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生醫材料個股新聞

台生材 搶全球腦科商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13 |  相關公司:台灣生醫材料 |  瀏覽人數:111

  台生材(6649)為國內少數具自主研發能力的高階醫材公司,8月29日登錄興櫃,成為生醫股生力軍,其獨家研發的泡沫式人工腦膜預期年底取得台灣上市許可,明年有望在美上市,搶攻全球腦科市場商機。
  台生材總經理廖俊仁出身工研院,扮演公司研發靈魂人物,著眼現行腦科手術割開的腦膜即使經過精密縫合,仍無法避免腦液滲漏,病患暴露高感染風險,技術上面臨極大瓶頸,因此聚焦泡沫式人工腦膜研發。
  廖俊仁表示,泡沫式人工腦膜為國內自主研發「從無到有」的創新產品,歷經八年才研發成功,以膠原蛋白為基本材質,和腦部具備很高的生物相容性,同時透過二氧化碳儲存在高壓鋼瓶內,使用時就如噴髮膠一般方便。
  該產品的獨門技術在於,二氧化碳會隨壓力不同而改變酸鹼值,儲存在高壓鋼瓶內為酸性,恰好適合膠原蛋白溶解,而噴出後瞬間壓力釋放,二氧化碳又回歸到中性,正好有利膠原蛋白在腦部表面凝固,如此「神奇」的組合可說是該產品得以研發成功的最大突破,也因此獲得全球性專利,對國外競爭者樹立起高牆。
  同時,該公司表示,其設計一罐用量可抵傳統人工腦膜二片,加上為膜膠合一,未來產品單價將比傳統產品高出許多,種種優勢,都有利後續爭取高額國際授權。
  據估計,全球腦膜等軟組織修復商機每年上看16億美元(約新台幣486億元),台生材日前已啟動台灣及美國的核准申請,目前正在二地審查中。
  預期年底前取得台灣TFDA上市許可,明年獲得美國FDA核准,緊接啟動歐盟上市申請,完成全球性策略布局。<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