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上海商銀個股新聞

遊上海銀行史館 飽覽百年金融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31 |  相關公司:上海商銀 |  瀏覽人數:315

  天氣冷,遊銀行行史館是不錯的另類選擇。上海銀行行史館可一次飽覽百年金融,還有饒富古早趣味的金庫大門;華南銀行於1919年創設於台北市表町二丁目二番地(即今台北市館前路45號),華銀行史館佔地約70坪,共畫分成五大區塊,分別為入口展示區、金控時代區、歷史長廊區、創立穩步區及永續華銀區。
  上海商銀設置於台北市內湖區的行史館,故事可回溯自上海銀1915年在上海成立的往事,至今已逾百年,透過館內區分的「上銀大事紀」、「館藏史料」、「關係企業發展」等單元,訪客能經歷金融百年史之旅;現場同時展示上海銀過去的行員制服、舊有大陸行舍模型和旗下中國旅行社在大陸的產物,其中還包括西安事變的發生地。
  館內最有看頭的部份,是舊中國時代的票據鈔券收藏,從古代錢莊及票號所出具的「番紙」、中華民國開國紀念幣、1914年鑄造的袁世凱像銀幣、1924年上海銀發行的英文旅行支票都有。
  另外,1930年中央銀行發行「關金券」、1933年中央造幣廠成立開始鑄造新銀元幣、1946年5月台幣開始流通的鈔券、1948年10月金圓券貶值時發行的5萬至100萬元的高額票券、臺灣銀行1948年發行的100元、500元、1,000元至年底發行最大面額的1萬元舊台幣等,琳瑯滿目,饒富趣味。
  至於華銀行史館,最大特色是藉由科技與影片的結合,敘述華銀歷史淵遠、根基穩固,並透過薪火相傳三台65吋觸控螢幕,參觀者可點選歷屆領導者的簡介及經歷,可透過互動式接觸更加了解華銀。
  華銀行史館開放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一般民眾皆可於開放時間內自由免費入場參觀,若為團體參觀,須於3日前填寫預約申請單(例假日、國定假日以及停止上班日休館)。<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