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合迪個股新聞

中租轉投資太陽能 國銀爭金援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03 |  相關公司:合迪 |  瀏覽人數:107

  國銀看好中租轉投資太陽能營運前景,一個月內助中租集資逾百億元。中租集團自9月12日至10月上旬合計簽署三件聯貸授信案,總金額超過百億元,額度之高在近來企業集團的聯貸授信可說相當搶眼。
  金融圈人士指出,銀行所以熱捧中租,比起租賃本業,更看好的反而是中租轉投資太陽能事業告捷,將為中租賺進可觀的業外收益。
  近一個月中租與銀行團完成簽署的聯貸案,分別包括中租海外轉投資公司借1億美元、並由中租出面作保,以及中租合迪上週由土銀出任管理銀行的36億元聯貸、接下來還有一筆由元大銀行籌組,金額大約40億元的聯貸預計本周簽約。
  這三筆與中租集團相關的聯貸案,總金額合計已超過百億元,相較於現在聯貸市場上,絕大部分的聯貸規模都不到50億,銀行團對於中租集團的支持由此可見。
  儘管上述的聯貸資金用途,和太陽能發電並無關係,但銀行私下透露,對中租集團在太陽能發電轉投資報酬率的看好,是銀行團願意盛情捧場中租聯貸案的重要原因。
  主掌授信業務多年的銀行主管坦言,相較於租賃市場近幾年來受大環境的挑戰,銀行更看好的反而是中租集團對於太陽能電板收購電的新轉投資領域獲利前景,中租在2015年成立「中租能源」公司進行專業管理,其所收購再賣給台電的發電,即是來自於很多機構、住家的屋頂所架設的太陽能電板,亦即所謂「屋頂型電廠」的發電。
  此外,中租自己也挹注資金架設太陽能電板,直接把發電賣給台電,據金融業者表示,中租內部已分析,太陽能收購電的報酬率,倘若是直接架設電板,然後賣給台電,投資報酬率高達10%。
  金融圈人士指出,倘若中租提供上述民間自架電板的維護或代管服務,中租約可收到3%手續費,至於架設太陽能電板的機構、家庭這類「直接」投資者,倘若扣掉從銀行融資大約2%的利率,報酬率應也會有5%,相較於其他的投資管道,不論是報酬率或是安全性,都相當有吸引力。<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