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邦期貨個股新聞

台指期 可望高檔結算

新聞發生日期:2017-07-18 |  相關公司:富邦期貨 |  瀏覽人數:202

台股上周五(14日)日K棒出現多空對峙十字線,昨日又同步出現多空對峙十字線。7月選擇權籌碼呈現偏多格局,賣權未平倉量大於買權未平倉量的差距,持續擴大到15.1萬餘口,買權賣權未平倉量皆在10,400點履約價附近,呈現大量布局,目前情況看來,多空互不相讓。
昨日外資現貨買超10億元,期貨淨多單略縮至39,875口。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以買賣權為主,但期貨卻呈現大量淨多單布局。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說,台股技術面回測5日均線支撐後,便有買盤再度湧入,目前處於高破高、低不破低的多頭型態,台股震盪偏多格局不變。
富邦期貨協理范炳杰表示,這代表台股、台指期短線急彈後,指數高檔上檔有壓的情況,不過就選擇權籌碼觀察,周三可在高檔結算。
台指期昨日早盤衝高,惟受到香港恆生指數創高後急速壓回影響,台指期高檔回測,所幸選擇權隱含波動率在上午10點左右下降,代表指數下檔有撐,下方買盤積極。
選擇權從成交量來觀察,買權集中在10,400點,賣權也集中在10,400點。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0,4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0,2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升至1.34,大於中性值1且持續上升,反應籌碼面為偏多架構增溫。
另外,台指期指數上攻過程中,考量除息因素,昨日維持實質逆價差,雖看來是上檔有壓,不過也意味著空單未積極停損,軋空動能還在,持續上漲。
本周三台指期結算後,行情如何操作?基於美國股市維持創高走勢,上周五VIX恐慌指數下滑至9.51水位,創下新低,美國股市多方態勢強勁,有利於美國股市高檔不墜,台股、台指期有機會在台指期結算後再創高點。<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