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第一金證券個股新聞

華南永昌躍公股券商一哥

新聞發生日期:2017-05-12 |  相關公司:第一金證券 |  瀏覽人數:260

  台股指數挑戰萬點,公股行庫旗下券商排名也洗牌;華南金旗下華南永昌證券今年前四月累計經紀市占率超過老大哥兆豐證券,獲利持續領先,證券市場排名超越兆豐證券,登上公股券商新龍頭寶座。
  兆豐、華南永昌、第一金證券等三大公股券商,以兆豐證規模最大,資本額116億元為三家之最,長期以來經紀業務市占率也居公股券商之冠。
  券商排名向來以經紀業務市占率為主,過去兆豐證長期經紀市占率在3%以上,穩居公股券商龍頭地位的態勢,但態勢已扭轉,除1月以外,華南永昌證券以集中加上櫃買市場合計的經紀市占率,已連續三個月超過兆豐證,累計經紀市占率也在4月底宣告超越兆豐證券,單月市占率在4月並突破3%;從獲利來看,華南永昌證前四月每股純益(EPS)0.18元,為兆豐證券EPS0.08元的2.25倍,華南永昌證券市占及獲利超前,成為公股券商新一哥。
  華南永昌證總經理陳錦峰指出,挑戰兆豐證是華南永昌證券的首要目標,但華南永昌不會以坐上公股龍頭券商寶座自滿,短期要繼續挑戰民營券商、擠進前八強,長期更要在各項業務與四大民營券商競爭。
  兆豐證券總經理陳佩君說,兆豐證券近來經紀市占率與獲利表現不如預期,是因人事與組織調整的過渡期所致,包括經紀與自營業務主管均有異動,自營操作績效落後大盤已在檢討調整,在通路據點上,現正與兆豐銀行開展證櫃業務合作,效益漸發酵,應可刺激經紀業務。
  位居老三的第一金證券也積極追趕,2月經紀市占率達1.6%,創下該公司新高紀錄,累計前四月EPS則是0.13元,高於兆豐證。第一金證券總經理葉光章表示,目前該公司經紀市占率穩定維持在1.55%左右,獲利方面因自營、承銷績效不甚理想,還有改善的空間 ,已經朝控管風險的方向調整。<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