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國泰期貨個股新聞

台股五利多 外資買超百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7-01-13 |  相關公司:國泰期貨 |  瀏覽人數:146

  近期美元指數稍微走貶,吸引熱錢回流,外資在期現貨同步積極做多,帶動台股昨(12)日盤中突破去年高點,加上新台幣升值、原物料行情、股王權王法說、金融股受惠升息、電業法帶動綠能等五大利多匯集,專家指出,下周三(18日)台指期結算,指數可望挑戰9,500點。
  外資強力做多的推升下,加權指數12日盤中一度來到9,430.58點,微幅突破去年12月12日寫下的全年高點9,430點,終場上漲64點,漲幅0.7%,成交量也增溫至約778億元。
  外資現貨已連七買,昨日更是大買104億元,合計近七日外資現貨市場買超逾238億元。且昨日外資在期貨市場更一口氣加碼8,341口多單,使淨多單水位增至71,582口。
  台股目前不僅籌碼面偏多,就技術面來看,大盤以長紅K站穩9,400點大關,站上所有均線,成交量能放大,短線量價結構為區間震盪偏多。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台股五大利多匯集,包括新台幣升值,原物料行情帶動水泥、塑化類股走高,股王大立光及權王台積電法說利多,金融股可望受惠升息,利差擴大及海外投資獲利提升,以及電業法通過有利綠能產業向上等。
  此外,去年12月上市櫃公司營收年增5%,獲利約在1.6至1.7兆元之間,今年有機會挑戰發放1兆元的現金股息。在景氣、資金、籌碼,政策利多帶動下,指數可望震盪走高。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指出,20日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之前,美股也在挑戰高點,加上18日台指期結算,指數拉高結算機率相當高。市場預測聯準會(Fed)下半年才會升息,因此上半年美元不致強升,預估美元指數會在100至105之間,因此新興市場資金上半年不會有大幅流出的問題。
  國泰期貨副總經理錢冠洲表示,大立光、台積電法說行情樂觀,也吸引外資買超。不過美元長期趨勢仍是走升,美元表現仍是觀盤重點。<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