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海霸王個股新聞

海霸王保事業 聲明支持一中

新聞發生日期:2016-12-06 |  相關公司:海霸王 |  瀏覽人數:135

  海霸王集團保大陸事業,昨(5)日主動發聲明自清非綠色台商,股東成員並沒有總統蔡英文家族,與蔡家僅是房東與房客關係,並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海霸王總經理李慧珊說,大陸冷凍食品營運穩定,未受打壓,也沒有被陸方查稅。
  此話題引發各界熱議,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天在立法院時詢質國安局時指出,海霸王登廣告與蔡英文家族切割,是否與「川蔡電話」有關?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先說,「我不敢這樣講,但對委員所指導的我們一定會去關切」。但他隨後指出,海霸王在大陸遭到查稅等相關動作,應該是上周五之前就發生的事情。
  徐永明又問,會不會有以商逼政的情形發生?周美伍回答,中共一直以來都用這些做法在兩岸方面進行,所以不排除。
  據了解,海霸王集團總裁莊榮德對於外界放大與蔡英文家族關係相當介意,尤其在年初大選前外傳海霸王有蔡家持股,被貼上「綠色企業」標籤,並未因為選舉結束後而告一段落。為了「把話一次講清楚」,所以選擇登報聲明,把想講、該講的全部說完。
  莊榮德為了杜絕外界傳聞,昨日發出四點聲明,強調支持一個中國、海霸王是莊家獨資企業、與國民黨維持良好關係、未來將繼續擴大對大陸投資,與蔡英文家族徹底切割,自清兩岸立場。
  李慧珊進一步解釋說,中山北路海霸王餐廳自33年前向正中企業承租至今,海霸王雖持股正中企業四成,但正中企業並沒有入股海霸王,與蔡家單純是房東與房客關係,總裁的聲明就是希望「生意歸生意、政治歸政治」,不要混為一談。
  海霸王在大陸已經營火鍋丸餃類冷凍食品,今年4月因為生產的牛肉丸類食品標示不實,遭開罰人民幣40萬元,後續重慶、廣東汕、頭食品公司也受到食品衛生單位稽核。李慧珊說,今年4月大陸修改食品衛生相關法令,相關單位針對大陸的食品業者,都展開食品內容物與包裝標示查核,不符合法規的產品都配合當地法令修正,現在販售的產品都已針對新法規修正,這些稽核並不是針對海霸王而來。<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