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鼎基先進材料個股新聞

鼎基新產線將投產 營運靚

新聞發生日期:2016-11-14 |  相關公司:鼎基先進材料 |  瀏覽人數:116

  亞洲最大熱可塑性聚氨酯(TPU)鼎基(6585)布局薄膜市場有成,儘管近年大陸競爭對手崛起,不過公司仍保穩定出貨動能,今年斥資1.9億元增設新品新產線年底完工投產;同時,也考慮設立海外首座生產基地,因此已申請公開發行,預計最快明年第3季掛牌上市,而鼎基也設定三年後,營收複合成長率將達一成。
  鼎基成立於1981年,公司在慶祝35周年之際也決定公開發行。鼎基副總林庚賢表示,公司每年都會擴增機台,來提升鼎基產品在全球各地的滲透率,為維持成長動能,不排除在歐美等先進國家設立生產基地,才會進入資本市場募資,讓鼎基永續發展。
  去年鼎基營收為22.5億元,主要產品為TPU薄膜,營收比88%、其次為油封件的6%、管帶為4%。由於其製程為一條龍生產模式,因此毛利率為23%至24%,比同業高出2%至3%。
  目前鼎基在全球市占率約14.2%,林庚賢說,為全球前三大、亞洲最大供應商,去年出貨量為7,402噸,等於可以繞行地球四周。
  若是從應用類別細分,共六大領域,包括電子材料、醫療、戶外用品、鞋材(運動器材)、成衣與汽車,又以成衣占比最大,其次為戶外用品與鞋材,醫療與汽車占比約各4%。
  不過林庚賢提到,近年來大陸競爭對手崛起,儘管並未撼動鼎基在亞洲地位,但是同業採取緊迫盯價方式,也讓鼎基平均接單售價跟著調降。
  由於鼎基主要市場以亞洲為57%居冠,又以大陸居五成為最多,歐洲6%、美國3%,其他地區5%(中東、非洲等)。<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