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國際航電個股新聞

Garmin攜一卡通 攻穿戴支付

新聞發生日期:2016-07-20 |  相關公司:台灣國際航電 |  瀏覽人數:151

  穿戴支付夯,繼華碩日前推出ASUS ZenWatch 2的悠遊卡表帶,台灣國際航電公司(Garmin)昨(19)日宣布,攜手一卡通推出內建一卡通晶片的智慧手環,用手環即可查詢付款金額及餘額。隨著穿戴裝置日漸增加,可望帶動穿戴支付的風潮。
  今年是行動支付元年,多家業者已提供電子錢包服務,Garmin亞太區副總王正偉表示,Garmin擁有智慧穿戴軟硬整合技術能力,首款具支付功能智慧手環vivosmart HR與一卡通的晶片深度整合,預料未來各穿戴裝置都將具有支付功能。
  王正偉說,穿戴裝置興起,帶動Garmin業績持續成長。以智慧手機成長軌跡來看,硬體上市後,會有更多應用程式(app)推出,現在很多人已離不開手機。而穿戴裝置也是硬體先起來,陸續再有許多應用,如支付或健身等功能推出,將帶動更多的使用者。
  由於各國電子票證系統不同,Garmin此次首度推出具支付功能的智慧手環,並率先在台灣發表;至於其他國家,則由各地分公司與當地電子票證業者洽談合作。
  王正偉表示,將電子票證晶片整合至穿戴裝置的技術不難,也可將兩個國家的電子票證放在同一個穿戴裝置。目前以手機綁定信用卡的方式,未來穿戴裝置智慧手表、智慧手環等都可行,主要關鍵在於各電子票證或信用卡發卡銀行,目前在平台整合與後端數據的分享仍待商議,但從消費者使用方便性的角度來看,未來終將會實現。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目前全球智慧穿戴市場出貨排名以Fitbit居冠,小米次之,Garmin是第三名。Garmin從電子通訊導航起家,推出飛機、船舶、汽車等導航系統,近年跨足運動領域,2003年即推出三鐵選手專用的運動手表,目前已銷售2,000萬支智慧穿戴產品。
  此次推出vivosmart HR智慧手環建議售價5,990元,布局3C賣場及屈臣氏等通路;至於一卡通則可搭乘北捷、高捷、台鐵、公車,以及在超商、政府機關等2萬多個據點使用。<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