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晶美應用材料個股新聞

晶美研發光學新品 拚獲利

新聞發生日期:2015-05-21 |  相關公司:晶美應用材料 |  瀏覽人數:405

  藍寶石基板廠晶美(4990)今(21)日竹南新廠開幕慶賀,執行長張謙敏表示,公司將就最有優勢的光學市場中擴大利基,研發光學新品計畫下半年量產,近期有美系手機出貨在即需求外,為跳出LED價格殺戮市場,將在第3季發表新品導入客戶群,光學、LED兩大新品量產將是今年較去年轉盈的關鍵。
  晶美去年第3季江蘇鹽城新廠啟用,開出100萬片產能滿足光學客戶,近期也將台灣30萬片產能移入中國,以符合6月將至的光學拉貨需求,台灣留有30萬片產能的竹南新廠今日啟用,以拉高研發能量增加藍寶石產品附加價值,將推出供LED客戶群用的氮化鋁基板,以及第3季將發表的光學新產品,力挽藍寶石附加價值,在今年一片價格殺戮戰中勝出。
  晶美在打入蘋果光學供應鏈後,積極在兩岸進行購地擴充,然而在去年多家藍寶石廠全面開產4吋PSS基板,今年遭到LED廠砍價慘烈,少數去年轉盈的業者今年再度面臨虧損挑戰,因此張謙敏今年則重提高研發能量,兩岸產能維持160萬片不變,以去瓶頸及調整產品結構方式,提高獲利能量。
  也由於張謙敏以提高附加價值,抵抗藍寶石殺價紅海,今年營收將可展現成長格局,毛利率則以恢復2013年10.85%為目標。
  晶美去年營收20.17億元,年衰退3%,EPS虧損0.09元,微米虧損主因公司在台搬遷新廠房,淘汰部分老舊設備造成。
  累積晶美前4月營收7.18億元,其中光學出貨占比過半,據了解,晶美自2014年第4季以來,光學出貨貢獻營收達60%以上,今年第1季持續維持此比率,最高曾達70%占比。<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