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匯鑽科技個股新聞

匯鑽科、精材 今上櫃

新聞發生日期:2015-03-30 |  相關公司:匯鑽科技 |  瀏覽人數:226

  匯鑽科(8431)、精材(3374)今(30)日將分別以35.5元及42元上櫃掛牌交易。據統計,兩家公司的申購件數都超過20萬件,成為今年以來上市櫃IPO(首次公開募股)公司中,申購筆數最多的兩檔股票,今日上櫃蜜月期行情表現,備受市場關注。
  匯鑽科及精材上櫃掀起申購熱潮,匯鑽科原本預定承銷419張,精材2,550張,然而因為匯鑽科合格的申購數有22萬1,089件,精材則有26萬9,844件,因而承銷張數都各提高5倍。
  以匯鑽科承銷價每股35.5元,和27日收盤價44.6元相比有9.1元的差距,中籤戶每張可現賺9,100元,精材27日收盤價52.89元,和申購價42元價差10.89元,等於中籤戶每張潛在獲利10,890元。
  凱基投顧分析師溫建勳表示,匯鑽科是中國華南地區最大表面處理廠,營收主要來自於硬碟機零組件的表面處理,占約75%,客戶為國際硬碟大廠Seagate、WesternDigital(WD)以及Toshiba。
  匯鑽科近期得到蘋果認證,將負責Macbook、新款iPad金屬邊框霧面的珍珠電鍍製程,匯鑽科新的自動產線之後將逐步放量到每日20萬顆,一年約可以貢獻營收1.1億元。珍珠電鍍技術也被用在TypeC插槽上,之後也有可能進一步使用於各款適用typeC的電源供應器的各種插鞘上。
  另外,溫建勳說,Seagate最近更改規格,將硬碟內墊片由陶瓷轉為不鏽鋼,增加電鍍需求,匯鑽科硬碟方面營收今年有機會年增兩位數。
  精材則是台積電轉投資的封測廠,去年成功進入指紋辨識感測器晶圓級封裝(WLP)市場,並打進蘋果iPhone及iPad供應鏈,如果其他手機廠商也推出指紋辨識系統,精材也有機會在逐漸擴大的市場上分一杯羹。另外,汽車電子、穿戴裝置、高畫質影像與人機介面等物聯網感測器都需要採用WLP封裝技術,有利精材業務擴展。<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