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證交所 4月赴日招商

新聞發生日期:2015-03-24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756

  證交所馬不停蹄展開海外招商,繼日前與麥格里證券合作赴港星後,下(4)月中旬將與元富證券及日本岡山證券共同合作,前進日本進行招商,向UNIQLO(優衣庫)、吉野家、摩斯等日資企業招手,希望來台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
  證交所統計,到去(103)年底止,日資投資台股比重已從過去幾年只有1%多,大幅增加至2.32%,中長期目標希望能朝7.5%邁進,未來鎖定的潛在目標投資人為日本散戶(個人),希望透過持續的招商引資行動,吸引更多日本資金「錢」進台股。
  3月中上旬,證交所由副總經理兼「台日通」召集人楊朝榮帶隊參加日本交易所舉辦的「上市公司博覽會」,同時,元大寶來投信及富邦投信均一同前往日本,據悉,此行主要目的也是與日本談指數授權、互掛事宜。
  據了解,由於台日通主要聚焦在ETF指數互相授權、互掛,雙方都表達高度興趣,未來一旦敲定互相授權的指數ETF後,台日通即可正式通車,有機會跑在台星通之前。
  證交所已敲定4月中旬,再度前往日本的招商行程,國內與元富證券合作,主要是著眼於元富證券與日本岡山證券簽署策略聯盟(MOU),將透過岡山證券安排,與日本企業直接接觸。
  據指出,證交所此主要鎖定在台灣具有優勢的產業,或者是已在台灣設營運據點的大型日資或合資企業,例如電子業及食品業等,優衣庫、吉野家及摩斯集團等,均是此行拜會的重要客戶,將詢問是否有意來台募資或發TDR。<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