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晶美應用材料個股新聞

Apple Watch上市 藍寶石股出運

新聞發生日期:2015-03-10 |  相關公司:晶美應用材料 |  瀏覽人數:445

  蘋果春季發表亮點AppleWatch,錶蓋採用藍寶石材料,成為兩岸藍寶石公司業績活水,國內兆遠、佳晶科、晶美,都有藍寶石光學材料應用先例,可望於此波需求中率先受惠,上游晶棒廠越峰、鑫晶鑽也將吃補,帶動昨(9)日股價連袂勁揚4.55~18.62%。
  兆遠表示,近期受惠新增光學動能,加上LED產業旺季到來,3月將恢復滿載出貨,佈局中國的山東廠,也已開出產能打入中國市場,未來將就近提供中國市場光學、LED客戶服務所需。
  藍寶石廠主要透過蘋果認證兩大光學廠伯恩、藍思,打入蘋果供應鏈,其中晶美也透過蘋果認證光學廠,出貨蘋果手機藍寶石鏡頭蓋、HOME鍵,在蘋果產品出貨旺季時,佔去公司過半營收貢獻,未來被看好持續受惠。
  相關需求激勵下,藍寶石廠股價表現活潑,上櫃公司兆遠上周大漲14.69%,昨天再漲6.94%,漲停價30.05元收盤,創下今年新高。興櫃廠鑫晶鑽也大漲18.62%、佳晶科大漲13.04%、晶美漲11.86%,國內晶棒龍頭越峰上漲4.55%,預期受惠全面性大漲。
  根據LEDinside最新指出,AppleWatch的發表,更讓中國藍寶石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轉機,中國首席分析師王飛表示,AppleWatch上市後將為藍寶石產業注入成倍的需求,使藍寶石產業有機會晉級成為中國具有全球競爭優勢的新興材料產業。
  王飛表示,2015全年AppleWatch出貨數量預計達到2,000萬支,其中僅AppleWatchSport系列沒有搭配藍寶石錶蓋。由於藍寶石錶蓋需要雙面拋光以及2.5D加工,因此對於藍寶石厚度要求會相較其他產品來得高。
  LEDinside預估2015年單純就AppleWatch蓋板玻璃一項應用,將使用約3,080萬毫米(約當2吋直徑)的藍寶石,占全球藍寶石晶棒的產出比例高達18%。這一龐大的新增需求,可望大幅改善現有的藍寶石行業供需結構。
  AppleWatch蓋板玻璃的主要供應商,是中國的藍思科技和伯恩光學。基於技術、成本及地緣優勢,中國藍寶石企業通過與這兩大蘋果供應商的緊密配合,得以進入AppleWatch的供應鏈,並成為蘋果發起的藍寶石盛宴的最大受益者。<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