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勤崴科技個股新聞

蔡力行 1年交出3張亮眼成績單

新聞發生日期:2015-01-27 |  相關公司:勤崴科技 |  瀏覽人數:227

  2015年1月29日,蔡力行接掌中華電信董座即將屆滿周年,這1年來,蔡力行繳出3張成績單,令外界刮目相看。
  除了4G衝出近134萬用戶、奪下國內4G龍頭寶座外,蔡力行還推動了中華精測及勤崴國際兩家子公司在興櫃掛牌;而面對一向作風強悍的中華電信工會,蔡力行會固定到工會走動斡旋,化解工會隨時都要「造反」的緊張氣氛。
  去年的1月29日,蔡力行從台積電空降到中華電信,有「小張忠謀」稱號的他,在台積電以「鐵血」風格聞名,但轉戰「以客為尊」的電信服務業之後,大家都在看,這位「電信門外漢」能夠為中華電信創造什麼「傳奇」?
  電信圈內人士形容,蔡力行「緊盯業績」的作法,常常讓員工「神經緊繃」嚇得皮皮挫;簡報要求精簡、還要有重點,長篇大論看不到重點的簡報,蔡力行會站起來立即走人,新的商業模式、先問能不能賺錢,不賺錢的事業、先問有沒有長遠利基。
  不少員工嘴巴嚷著快做不下去,因為蔡力行「盯績效」盯得「人人自危」。像4G,達標後、他又調高目標,就這樣,1年上修6次4G用戶目標,每個員工都被目標追著跑。
  1年下來,員工的壓力很大,不過2014年中華電信繳出亮麗的成績單,雖然合併營收2,266.9億元,相較2013年略減0.6%,不過,每股稅後盈餘(EPS)4.98元,卻超出4.62元的財測目標。
  這期間,中華電信也孵出了兩隻金雞母,一個是中華精測,日前登錄興櫃,掛牌首日股價曾飆高到250元、昨(26)日收在137.57元,而以研發GPS定位系統為主的勤崴科技昨(26)日登錄興櫃,成交價120.23元,都比中華電信95.3元股價還要高,蔡力行成為中華電信歷任推動子公司掛牌最積極的董事長。
  凡事講究效率的他,在面對強悍的工會,蔡力行身段柔軟,據了解,蔡力行不定期會到工會座談,了解工會訴求,加薪案就是工會理事長朱傳炳當面要求蔡力行今年一定要兌現的支票,工會揚言,不加薪,工會就造反,因為,蔡力行曾經承諾,公司賺錢、就幫員工加薪,而蔡力行也決定實踐承諾。
  今年4G競爭更加白熱化,市場變化詭譎,2015年,蔡力行要端出什麼策略迎戰各方勢力?各方都在看。<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