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久禾光電個股新聞

光學元件有喜 久禾今登興櫃

新聞發生日期:2015-01-27 |  相關公司:久禾光電 |  瀏覽人數:182

  久正旗下的鏡頭廠久禾光電(6498)於今(27)日將以每股33元登錄興櫃,不僅讓國內光學族群增添新血輪,也替母公司久正(6167)帶來營運轉機。久正總經理陳弘國表示,該公司去年的營收主要來自於NB鏡頭的貢獻,而深耕一段時間的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客戶,也開始有訂單貢獻,未來手機端的營運比重將快速拉高。
  久正的主要業務是LCM模組,隨著STN-LCD小尺寸面板銷售持續萎縮,導致久正近年來營運走跌,至於久禾可視為旗下最具潛力的新星。而久正也受久禾登錄興櫃的利多消息激勵,連續3個交易日攻上漲停板。
  久禾成立於2003年年底,主要開發各種光學鏡頭,製造據點位於大陸江蘇省句容市,目前股本為2.8億元。陳弘國指出,目前的月產能約1千萬顆,預期在今年底拉高到兩千萬顆,營運從2016年起會有更明顯的爆發。
  從久禾的財報來看,2010年仍處於虧損、每股淨損0.2元,但2011~2012年間營運快速翻身,EPS都超過3元。但隨著手機鏡頭產業出現一波殺價,2013年的EPS驟降至0.13元,去年則在產品面經過調整,開始朝向手機鏡頭發展後,獲利恢復上揚,法人評估以加權股本計算,全年EPS約落在2.7元水準。
  陳弘國說,從產品屬性來看,久禾與同業先進光電的性質較為相近,都是以NB鏡頭為主。他表示,久禾的終端客戶是以聯想和華碩為主,另外還有亞馬遜,至於手機客戶則有酷派等,主要是出貨前鏡頭,預期今年將可新接一家大陸手機品牌,以及一家國際品牌的訂單。
  陳弘國指出,久禾今年的產能擴充會放在大陸廠,但因為大陸勞動成本持續向上,因此下一階段的產能擴充不排除拉回台灣,而中部地區原本就是台灣的光學產業聚落,人才不虞匱乏。<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