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金門酒廠個股新聞

國際蘭亭筆會會長張炳煌:酒到韻時詩亦醉 書看墨趣畫成真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21 |  相關公司:金門酒廠 |  瀏覽人數:292

  金門詩酒文化節是暌違12年後再度舉辦,金門縣政府與金門酒廠, 能夠創造這樣的機會來推廣白酒文化,值得肯定。
  不過,一個文化活動的推廣不是一兩天即能成就,今年適逢金門建 縣一百年,但金門整個歷史已經超過一千年,其文化的傳承,早在宋 朝即相當明顯,在宋明清時代,不斷的文化底蘊灌注下,金門在中華 文化中絕對占有一席之地。
  張炳煌說過往因為創作的關係,曾到訪幾次金門,與金門的藝術家 有多次的交流,這次活動透過酒與詩的連結,實在相當美妙。張炳煌 進一步談到,好的詩書畫,酒扮演了重要的催化劑。金門在詩書畫的 造詣與文化推廣上,其成就是相當高的,有那麼傑出的表現,相信跟 金門的酒有關係。
  從實務面來看,張炳煌指出,金門有著那麼豐富的詩書畫文化,在 地除了有「蘭亭小學」以推廣書法教育外,是否該建立一個推廣基地 ,從詩書畫藝術多方面進行,並且思考如何將酒文化引進藝術文化冷 領域,就如同當初成功推動茶文化的方式,把茶融入在詩、書、畫中 ,以展現茶道精神。
  張炳煌認為酒也有其豐厚的歷史與影響力,如何推廣酒文化,而不 只著眼於酒,把詩書畫一同帶進來,酒的文化涵養就會更深厚。因此 ,應有效地將酒文化導入藝術三絕中,讓藝術中有酒、酒中有藝術。
  張炳煌建議,未來金門縣政府也可以成立推廣酒文化的部門或組織 ,就如同辦理此次「詩酒文化節」的單位,讓推廣酒文化的活動可以 一直延續,另外,也可以辦理研討會或是類似淡江大學酒文化研究室 的方式,透過對酒文化的研究或研討,讓酒不只是飲用,而是透過酒 的催化,更豐厚詩、書、畫的意涵,更豐富文化價值。
  張炳煌提出其對推廣酒文化的看法,認為金門可以採文化創意的模 式,比照舉辦類似東晉王羲之的「曲水流觴」活動。當年,王羲之偕 親朋謝安、孫綽等40餘人,於蘭亭清溪兩旁,將盛了酒的觴放在溪中 ,觴在誰的面前打轉,就得即興賦詩並飲酒。據載,在這次遊戲中, 有11人各成詩兩篇,15人各成詩一篇,16人作不出詩,各罰酒三杯。 王羲之將大家的詩集起來,用蠶繭紙,鼠須筆揮毫作序,乘興而書, 寫下了舉世聞名的《蘭亭集序》。透過此種活動儒風雅俗不僅讓與會 者可以一邊詠詩論文,還能一邊飲酒賞景。若能將此種儒風雅俗的文 人活動發揚光大,花費不多,但在帶動觀光旅遊、藝術蘊涵提昇、文 化傳承的效果會很大。
  張炳煌以一對聯作結語:「酒到韻時詩亦醉,書看墨趣畫成真。」 期望詩書畫能與酒串連,展現其藝術價值。(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 障)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