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陽光電個股新聞

中環藍光碟片 出貨飆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14 |  相關公司:富陽光電 |  瀏覽人數:1119

光碟片大廠中環(2323)昨(13)日宣布,六倍速的「雙層50GB」藍光光碟片獲得藍光光碟聯盟認證通過,成為日本以外,首家取得藍光最高階產品認證且量產的碟片廠,在國際大廠的訂單挹注下,近期量產出貨。
藍光市場起飛,加上轉投資收成的雙重加持,中環本業與業外可望在第三季同步獲利。中環昨天股價漲0.24元、收8.15元,是碟片族群中走勢最耀眼的個股。
中環表示,目前除已量產多年的單層藍光產品外,毛利更佳的雙層藍光碟片9月開始投產出貨,預計10月起,單月產能將上看15萬至20萬片。
中環表示,今、明年將以自行開發的藍光雙層製造技術為基礎,持續提升藍光製程技術,並陸續開發出毛利更高的三層及四層藍光光碟(BDXL),使藍光產品線更趨完整。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中環持續擴充藍光產能,預期今年底產能將達到去年的三倍,明年產能再較今年倍增,明年藍光營收比重將提升到20%至25%,2012年達到50%以上,成為主力產品。
在一般碟片訂單方面,中環表示,第三季已是滿單,第四季更好,碟片價格也將一路漲到年底,8、9、10月的漲價幅度將逐步墊高,第三季有機會轉虧為盈,整體而言,第三、四季相當樂觀。
法人指出,高毛利的藍光光碟片出貨量,今年將有爆發性成長,所占營收比重將由一成提升至兩成以上,且大部分CD-R和DVD-R設備折舊攤提已提列完畢,毛利率可望大幅提升。
中環表示,光碟片在第三、四季的漲價更大,在每月都將調漲的態勢確立下,全年光碟片的漲幅將達到七成至一倍,創歷年來價格調漲的最大幅度。
在其他轉投資方面,旗下生產多晶矽太陽能的尚陽光電,訂單處於滿載;生產薄膜太陽能電池的富陽光電也是滿單,中環的轉投資將展現爆發力。
中環今年的「藍綠大夢」正逐步實現,除本業外,綠能是轉投資的發展重心,並已逐漸開花結果。富陽光電接獲南京40億元大單,近期又接獲歐美大廠訂單,下半年開始獲利,計劃兩年內上市櫃。
另外,中環旗下的威秀影城去年也賺逾2億元,目前手上有超過5億元現金,未來兩年內將會掛牌。威秀轄下的3D專業電影院威秀日新,去年獲利更達到四個股本。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