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美生數位科技個股新聞

聚焦醫材商機 美生經濟規模成形

新聞發生日期:2012-12-26 |  相關公司:美生數位科技 |  瀏覽人數:1025

  隨經濟情況逐漸好轉,近年來中國大陸、印度、印尼、越南等國家,對民眾基本醫療的重視度也同步增加。
  未來,隨新興市場國民所得持續提高,及人口高齡化加速,民眾對醫療衛生服務與自我保健需求也可望大幅度增加,工研院指出,大陸十二五規畫顯示,至2015年生醫產業(含醫療器材)總產值將高達3兆人民幣。
  醫管公司 具產業綜效
  美生數位科技醫務管理公司董事長蔡惟新分析,以往,由於大陸醫師人數少,因此較知名的醫師看的都是高幹。但最近開放後,反而是窮人到大醫院,有錢人到私人診所。
  由於私人診所的品質普遍較高,服務也較好,加上醫保實施後,私人診所提供的一般基本醫療服務國家也能給付,一般民眾也看得起,因此,原本量不大的高端富人市場,在一般民眾加入後,看診量明顯增加,是一大利基。
  蔡惟新說,我國提醫療產業已經講了好幾十年,但目前仍以醫師為主,小診所很多,沒有產業綜效,反觀大陸,要求私人診所要先設立醫管公司(產業化)後,才能開診所,在公司設立後,以產業經營角度,再聘請專業的醫護人員。這在台灣恰恰相反,小診所大都是醫師自己開,大型醫院反而是法人化。
  蔡惟新強調,台灣的經濟實力傲人,產業化經驗絕對比大陸好,他呼籲,在台灣一定要朝大型化、規模化、產業化發展,產業才會產生經濟綜效。
  產業利基 高品質低價位
  蔡惟新表示,過去植牙主要是因設備才昂貴,他說,看診時醫師的判斷精確與否,設備很關鍵,如以前的X光機,半猜半看,服務品質不一定好,現在,以美生為例,採用的是數位X光機,可以進行斷層掃瞄,數據精準,不過,一台數位X光機要價動輒高達500-600萬元,一般診所只靠醫師兩隻手,設備成本難以回收,在攤提的概念下,植牙費用就會較高。
  此外,蔡惟新指出,植牙已經是侵入式,有感染問題,因此手術室環境相當重要,然而由於手術室對感染要求嚴苛,所以設置的成本也較高,依台灣1年20萬顆植牙、6000家牙醫診所來看,平均一間診所1個月頂多植牙10幾顆,所以引進好的設備,植牙成本就會提高,但不提升設備,品質又難以穩定。
  針對這一點,蔡惟新舉例,就像一位好的車手,經驗豐富、技術純熟,但如果只給他一台舊舊的爛車,比賽到一半就拋錨,即使他經驗再豐富、技術再高明,也只能在路上乾瞪眼。
  蔡惟新說,美生透過連鎖化產業化,目前已具經濟規模,不但引進最新最好的設備,在規模化後,成本還可壓低,提供民眾高品質、低價位的優質服務。
  由此可見,產業化後,美生的綜效已逐步顯現。<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