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美生數位科技個股新聞

美生搶攻千億醫材商機 營收創新高

新聞發生日期:2012-12-04 |  相關公司:美生數位科技 |  瀏覽人數:1058

  隨著國民所得持續攀升,與人口高齡化加速發展,民眾對於醫療需求的重視度也逐漸增高。同時,近期吹起的連鎖加盟風,在店家透過連鎖化,打造出經濟規模後,營業額絲毫不比科技產業遜色,有的產業更享受科技業無法擁有的高毛利。
  美生數位科技醫務管理公司董事長蔡惟新表示,美生體系在各大都會區擁有200坪以上的醫療機構,並透過策略結盟,深入各社區診所,形成綿密的網路,是實質的醫療加連鎖概念企業體。
  總部植牙 區域術後
  方便+專業+安全
  擔任過連鎖汽車業CEO的蔡惟新舉例,以汽車來說,在大修時,因零件取得方便加上原廠技師技術專業,一般民眾會選擇回原廠,但在定期保養上,通常都會選擇就近的快速保養中心比較方便,此模式因有總部的連鎖管控,服務、品質相對穩定,不像一般黑手廠,技術、服務優劣需碰運氣,該模式也是美生兼顧品質與便利的運作概念。
  蔡惟新指出,美生的連鎖通路都開在大都會,設備、環境、專業、安全都經集團嚴格把關,植牙的重要性等於汽車的引擎大修,一開始的選擇就很重要,要求精美品質的現代人,即使不住都會區,為了享有高品質的植牙水準,再遠都值得來。
  此外,就像汽車快速保養,為了讓民眾植牙後每半年回診能方便些,美生篩選出優質的社區診所加入體系,為客戶提供便利的術後照顧,當然,美生有一套術後照顧SOP,在診所客戶也能享有美生體系高品質的服務。
  與美生結盟後,診所資深醫師可經由美生教育訓練學到新設備,持續有新病人,客戶則得到安全、專業、便利,至於美生,也因版圖擴大,踏入經濟規模運作,「這是三贏的成功模式」,也是美生從點到線到面的紮實基礎。
  規模經濟
  打造白色產業亮點
  蔡惟新表示,一般醫師靠醫術跟經驗看病,不具經濟規模,因此少有企業投資,都是醫師自己投資,自己看診,兼當院長經營管理。
  醫美興起後,產業特性已悄悄改變,以往單打獨鬥的診所,斥資購買設備後資金很難回收,不買又不能做,陷入兩難,因此,院所需開始透過包括IPO、大股東等管道對外募資,添購新設備。
  同時,在場地設備提升後,需要同步增加客戶跟醫師人員,因此由非醫師的CEO專業經理人負責經營管理、行銷企畫已是必須,也就是說,院所已正式走向產業化、資本化,蔡惟新提到,「在國外,院所上市櫃是很正常的」。
  整體而言,美生的創新經營模式,不但徹底產業化、規模化,對於客戶,蔡惟新強調,只要是找美生體系,美生都會為後續的服務與品質負責,相信美生數位科技醫務管理公司,在董事長蔡惟新掌舵下,將走出一片亮麗的白色藍海。<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