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應材個股新聞

新應材攜手富晶通開發G5-TS基板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10 |  相關公司:新應材 |  瀏覽人數:853

國內TFT-LCD光阻劑大廠新應材公司, 日前公開與富晶通合作開發成功尺寸達23.6吋的「五代多點電容觸控玻璃基板」(G5-TS板)。
根據DisplaySearch統計,去年全球觸控面板的出貨量達到6 億片;今年蘋果iPad推出,更加炒熱觸控技術的應用產品,也使得國內觸控面板相關大廠紛紛傾全力投入中大尺寸觸控面板應用市場。電容式觸控技術為透過捕捉電極間的電容變化,進行觸控位置偵測。因為此種觸控機制具備多項優勢,也成為目前電子產品的觸控解決方案首選。
不過多點電容觸控面板的製程步驟繁瑣,製程時間與成本高居不下。新應材公司董事長張原彰說,多點電容觸控面板製程的主角就是光阻劑,而這一部份因為新應材的研發團隊擁有包括面板、化學、材料、電子等尖端應用材料技術人才,自2003年成立以來,除提供TFT-LCD廠上游光阻電子化學材料外,也深入其製程,掌握關鍵光阻材料。所以才能將其光阻材料上的專業與玻璃基板結合,成功開發出尺寸達23.6吋的「五代多點電容觸控玻璃基板」。
另外,因為消費性3C產品或是車載資通訊產品皆走向薄型化的趨勢,新應材同時也展示了2.5代厚度只有0.2mm的薄化觸控面板與一系列應用產品。這二個產品都將在這次「平面顯示器展」中展出,另外還將介紹該公司最新的產品,像是低溫多晶矽正型光阻、大尺寸六代TFT正型光阻、中大尺寸LED 背光彩色光阻及全套數位電阻、數位電容光阻材料。
張原彰說,因應「Green product」世界潮流與協助客戶達到減量與減廢目標,以自行開發的配方再搭配新應材公司的回收再利用技術與設備,目前TFT廠用溶劑市佔率已居國內廠家領先地位。新應材憑藉著不停的研發與團隊的努力,去年雖然受到金融風暴影響但營收仍達5.3億元,和2008年相較仍有10%成長。今年因多項產品皆受到客戶肯定,出貨量大幅提升,預估將重回金融風暴前高成長的趨勢,朝著成為「全世界主要光阻劑供應商之一」的目標邁進。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