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主新德個股新聞

工具機展登場 大搶單

新聞發生日期:2009-03-02 |  相關公司:主新德 |  瀏覽人數:1095

由外貿協會與台灣區機器公會共同主辦的「200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2)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及南港展覽館同步登場,因應全球不景氣,參展廠商普遍訴求「單機多功複合化」,爭取全球買家目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是金融海嘯風暴發生後,全球第一場大型國際工具機展。因當前正值各國經銷代理商決定年度採購總量的關鍵時刻,這項展覽成果如何,備受全球市場高度矚目。

隨南港展覽館的加入,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共有895家國內外廠商、4,871個攤位參展,不但規模創紀錄,台灣工具機產業也將首度以最完整面貌展出。

貿協說,上屆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計有4,000多名國外買主及專業人士前來觀展,這次透過網路及貿協報名人數超過1,000人,較上屆成長三成,這還不包括廠商邀請的外賓,充分顯示這項展覽受到全球矚目。

今年,國內參展廠商也是精銳盡出,包括協鴻、中精機、友嘉、永進、東台、百德、亞崴、福裕、慶鴻、建德、大立、主新德、協易、金豐、正記、程泰、台勵福、新武、亙陽等大廠。

上銀科技更首度結合台灣引興、旭陽、齊富、哈伯及亙隆等共六家台灣市占率第一的關鍵零組件廠,組成「關鍵零組件專區」,聯手搶攻商機。這六家業者總產值初估超過200億元。

台灣區機器公會副總幹事王正青說,全球不景氣,但日圓飆升,讓台灣工具機比日本更具優勢,儘管韓元大幅貶值,但南韓工具機廠家不多,可選擇性相對較少,這些都是國內廠商可逆勢突圍的機會點。

貿協為推廣台灣工具機外銷商機,也全力動員駐外單位,邀請90家外商在展覽期間來台舉辦聯合採購洽談會,希望藉此吸引過去向日本採購設備的買主,轉向台灣採購。

參與採購洽談會的外商,最受矚目的有德國Huebner GmbH、日本HONDA、YUASA、MITSUBA,西班牙FAGOR,芬蘭MACHINERY、義大利PAMA,美國西門子及MAG等,不乏年營業額數10億美元的國際大廠。

機器公會分析,本屆展覽的產品特色,以複合化、單機多工化,結合車銑功能於一體的「單機多工複合化」機種大量增加,最受矚目,主要為因應不景氣,可縮短加工時間,大幅增加工作效率與精密度。

這些產品包括立、臥式綜合切削中心機、高速銑削用加工中心機、五軸銑車複合綜合加工中心機、多維多面複合加工中心機、CNC多功能工具機等,都將在展覽中完整呈現。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