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主新德個股新聞

品牌研討會 激盪創意火花

新聞發生日期:2008-12-10 |  相關公司:主新德 |  瀏覽人數:1085

由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的「全員品牌管理系列『認識品牌』研討會」,昨(9)日在台中登場,吸引近30家廠商派員參加。標竿學院策略行銷經理陳柏憲指出,國內中小企業都對推動品牌有熱切的期待。

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近幾年提倡TBM(全員品牌管理)概念,希望提升台灣廠商的品牌經營能力。國貿局與外貿協會特別規劃一系列認識品牌研討會活動,藉由TBM的概念,協助品牌經營者釐清品牌管理的價值與意義。

另外,也希望透過TBM的運作及溝通模式,讓組織成員產生品牌共識,進而熱情擁抱品牌,並化作行動,成為品牌承諾的執行者。這項研討會由標竿學院承辦,首場在台中全國飯店舉行,後續在竹科、中科及高雄還會舉辦三場研討會。

昨天派員參加的廠商相當踴躍,包括:中美強科技、主新德科技、味丹生技、伸興工業、帝寶工業、光奕企業、海納勁科、眾成工業、貫宏精密、富雨洋傘、聖豐氣動、佳承精工、和春化工、歐萊德國際、漢動國際、朝陽科大等近30家廠商、共70餘人參加。

與一般研討會不同的是,主辦單位別出心裁以分組討論方式,每五人為一組,讓學員透過互動及討論來認識品牌。四個小時的研討會中,學員討論熱烈,最後欲罷不能,都說收穫頗豐。

陳柏憲指出,台灣品牌發展必須有其獨特的模式,一方面應將品牌的基礎,建立在長期累積的競爭優勢上,例如精良的製造與研發能力等;另一方面則須透過全員品牌管理的思維與方法,強化台灣品牌的市場優勢。

談到品牌的重要性,陳柏憲表示,對顧客來說,品牌可以簡化顧客的選擇過程,表達顧客個性、地位或產業特性,並給予產品或服務使用經驗的保證,最後傳遞顧客心中的價值觀。

對於提供產品或服務的廠商而言,品牌可建立產品或服務的關鍵區隔,成為發展新事業或新產品的基礎,避與競爭對手形成價格競爭,以及建立在顧客心中的良好商譽等。

陳柏憲說明,品牌涵蓋了印象、屬性及聲譽等三種層面。其中,印象是對品牌或公司的主觀想法,由消費者(使用者)有意或無意、直接或間接與品牌互動的經驗所形成。

屬性則是與產品(或服務)相關的特質,是顧客可以直接感受到,例如最炫、最簡斂、最可靠的等。聲譽是大眾對品牌或公司評價與認可的聲名,通常是某品牌或公司在某個領域中特別突出的表現,所累積下來的形象。

陳柏憲提醒廠商,推動品牌必須注意,對外溝通的對象與目標客群應該相符,對外溝通的訴求與品牌的承諾必須一致。至於銷售點的設計,也必須要能吸引目標顧客群的目光,讓他們願意停留、等待。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