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宇通光能個股新聞

宇通 申請紓困獲准

新聞發生日期:2012-05-14 |  相關公司:宇通光能 |  瀏覽人數:692

  興櫃公司宇通光能受歐債危機衝擊,財務陷入困境,日前向經濟部申請協助債務協商獲准,是太陽能產業首宗向政府請求紓困,希望藉由經濟部出面取得主要債權金融機構展延債務,度過難關。
  宇通光能成立於2007年10月24日,為光寶科、益通、神通集團等科技大廠共同合資,主攻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並於2010年12月29日在興櫃市場掛牌交易。宇通大股東光寶、普訊創投今年4月也請辭董事席次,聯訊創投則辭監察人。
  業者表示,薄膜太陽能製程成本低,雖然轉換效率也低於結晶矽太陽能,但前一波太陽能價格狂飆,不少集團認為薄膜太陽能具低價誘因,也相繼大舉投資,除了益通與光寶結盟外,聯電集團及迎輝等,都相繼跨入薄膜太陽能電池領域。
  不過,全球發生金融風暴後,太陽能電池經歷一波價格急挫,不只結晶矽太陽能電池廠商面臨巨額虧損,曾相繼成為股王的益通、茂迪等,均陷入巨額虧損,不過當時太陽能廠雖面臨財務危機,也未向經濟部提出紓困,茂迪在台積電入股後扭轉困境;益通也拜英業達入主,持續在市場發展。
  反觀宇通在歷經金融風暴及去年主力歐洲市場大砍太陽能補貼後,財務困境是一波比一波還嚴重。
  由於宇通去年財報及首季財務均還無法出具報告,透露財務問題相當嚴重,為避免主要債權銀行抽銀根,宇通轉向經濟部請求援助,希望能協助處理與債權銀行的債務協商,上周六獲經濟部核准。
  業者強調,受到太陽能價格報價慘跌影響,主要結晶矽太陽能電池廠如益通、綠能、新日光去年均認列巨額虧損,益通去年稅後淨損40. 53億元,虧損金額高居台灣太陽能廠之冠,全年每股淨損8.94元;綠能去年每股也虧7.78元;新日光每股也虧7.76元;且多數太陽能電池廠首季仍持續流血,未扭轉虧損局面。<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