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宇通光能個股新聞

薄膜產品 前景堪慮

新聞發生日期:2012-05-14 |  相關公司:宇通光能 |  瀏覽人數:700

  薄膜太陽能已經獲利不易,宇通光通又向經濟部請求紓困,希望獲得債務展延,此舉,無疑讓薄膜太陽能再度挨了一記悶棍,也透露相關投資廠商面臨沈重的競爭壓力。
  根據工研院統計,台灣是全球投入薄膜太陽能電池產能最多的地區,投入的廠商除益通與光寶集團合資的宇通外,還包括台積電、聯電、友達等大型企業。
  據了解,技術多元化的太陽能產業,經歷金融風暴衝擊,不只單晶及多晶等結晶矽太陽能電池慘跌,連投資最具成本誘因銻化鎘(CdTe)為基材的全球太陽能龍頭美國First Solar,都無法抵達歐洲大砍補貼的壓力,被迫關閉德國太陽能電池廠、暫停越南廠投資計畫並裁員2,000人。
  業者表示,傳統結晶矽目前報價已相當低廉,且轉換效率已達16%到18%,遠優於薄膜的6%到8%,因此訂單仍集中於傳統結晶矽,才會導致宇通等薄膜太陽能的產能利用率銳減。
  不過,去年分割太陽能事業獨立成立公司的台積電,仍強調會積極發展銅銦鎵硒(CIGS)薄膜太陽能電池,並強調會以最先進的技術(指提升轉換效率)切入太陽能市場,預估今年將有產品正式量產。
  聯電則採薄膜太陽能及結晶矽太陽能電池雙管齊下,再跨在中國大陸投資下游系統及發電廠,希望能構成垂直整合生產體系,也宣稱不會放棄薄膜太陽能的投資。<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