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宇通光能個股新聞

三菱入股宇通2012要當薄膜龍頭

新聞發生日期:2011-03-31 |  相關公司:宇通光能 |  瀏覽人數:942

 正當薄膜太陽能產業還在苦苦尋求生機之際,昨日則是傳來了振奮業界的好消息!日本三菱重工和宇通(4992)昨日共同宣布,三菱將入股宇通至少20%股權、躍升最大股東。而宇通和三菱也將共同攜手搶進系統端。
 其實,宇通在之前就已經公告,將於1.43億股額度內辦理私募,每股價格為28元,這已經提前預告了三菱這家「大咖」的加入。
 宇通為國內廠商益通、光寶科、漢民等共同投資,專攻博墨領域,與當前的主流「結晶矽太陽能電池」的半導體製程不同,偏向面板製程。
 對於此一入股和合作案,風格一向「豪氣」宇通董事長蔡進耀更是宣示,要在2012年將要挑戰全球薄膜龍頭廠美國的第一太陽能公司(First Solar)。
 宇通和三菱昨日同步發布訊息,雙方並正式進入最後階段的契約條文協商。對於宇通矽薄膜太陽能模組2廠的擴廠計畫,未來將透過三菱重工的技術及設備,共同生產具競爭力的高效能模組,並藉由三菱重工全球性的業務通路行銷全球。
 蔡進耀指出,目前雙方研發人員已證實可做到達到大面積、有效模組效率10.5%(實際模組效率10%)的水準,預計不久就能達到11%,與First Solar平起平坐。
 蔡進耀強調,三菱入股宇通並進行攜手合作,具備市場端的意義。他強調,全球的太陽能系統都是「在地化」的產業,外人難以跨入,而三菱重工算得上是「準電力公司」,在全球各地電廠都有涉入,將有助於宇通業務的拓展。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