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宇通光能個股新聞

宇通改折舊年限 蔡耀進:穩賺

新聞發生日期:2011-02-08 |  相關公司:宇通光能 |  瀏覽人數:1068

 由前益通(3452)總經理蔡進耀領軍的薄膜太陽能廠宇通光能(4992),在去年底登錄興櫃後股價守穩30元大關,替薄膜太陽能族群「掙了不少面子」。由於宇通宣布將設備折舊年限由目前「5+1」,調整為業界普遍採用的「10+1」,董事長蔡進耀也宣示:「今年一定賺錢!」
 太陽能產業近年快速成長,相關的掛牌公司家數也是一路攀升,加上相關材料和設備等公司,整個族群可說枝繁葉茂。但就不同的技術來看,傳統的結晶矽太陽能仍穩居主流,薄膜太陽能還只能算是「弱勢族群」,目前在興櫃掛牌的只有宇通和八陽光電(4963),聲勢上差了不少。
 相較於傳統的結晶矽太陽能業者已經在去年繳出亮麗的獲利數字,薄膜太陽能業者仍難擺脫虧損局面,宇通前11月自結營收11.8億元、稅後虧損0.89億元、每股虧損0.43元,已算是薄膜族群的最佳成績。
 但蔡進耀對此則是大為不平的表示,宇通採用的折舊年限是「5+1」,若該公司也採用業界所使用的「10+1」,則去年就應該賺錢了。他說,今年太陽能市場持續成長,加上已經將設備折舊年限改為「10+1」後,因此該公司今年一定會賺錢。
 宇通去年底登錄興櫃後,股價始終都維持在30元之上,對照去年獲利表現,市場給予的本益比並不低。市場人士表示,宇通之前的現增價位為25元,加上今年還計畫募集約100億元的資金,因此股價的低檔支撐相當強勁。
 宇通目前產能為60MW(百萬瓦),該公司已向南科租賃土地擴增產能,預計到今年底總產能可達120MW,未來朝200MW邁進。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