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衝法金 台新證券銀行新設副董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22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183

消息人士指出,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為了替法人金融業務注入新的活水,近來相繼在銀行與證券子公司增設副董事長職務,且有望在證券承銷與銀行法金業務發揮綜效下,奪下南山人壽上百億元IPO案的主辦權。
台新金控今年元旦起在投信子公司增設副董事長職位,由台新銀行個人金融事業總處副執行長林尚愷兼任。據了解,台新金旗下子公司本(1)月增設副董者,非僅投信子公司,包括銀行與證券子公司都新設這項職務,分別由前台新銀行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鍾隆毓、前瑞銀台灣區投資銀行部主管郭嘉宏出任。
吳東亮一口氣在三家重要子公司增設副董事長職務,國內金控業前無古人,背後動機,市場矚目。消息人士說,國內投資銀行界赫赫有名的郭嘉宏,去年7月悄悄出任台新金控執行顧問,已為吳東亮要再造台新的法金業務,預告端倪。
據了解,在郭嘉宏協助下,台新證券不但有望擊敗其他兩家券商,拿下南山人壽上百億元IPO案的主辦承銷權,另外在中華航空發行60億元CB(可轉換公司債)的案子上,也順利成為主辦承銷商。
郭嘉宏在花旗集團、瑞銀集團已有20幾年的投資銀行資歷,國內金融業與產業界的多項併購或籌資案,都有他的身影。包括:大眾銀行併入元大金控,擔任賣方財務顧問;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擔任買方財務顧問;星展銀行標購寶華銀行,擔任買方財務顧問。
另外,中華電信到美國發行ADR,前後三次合計30幾億美元,郭嘉宏都參與主辦;中鋼發行GDR、統一中國到香港IPO、中國大潤發母公司高鑫零售到香港IPO,也都是他的代表作。
消息人士說,投資銀行與法人金融,原本就密不可分,無論是擔任企業的財務顧問,幫企業IPO、籌資、併購等等,或是借錢給企業,都是在服務企業。吳東亮希望透過投資銀行的新活水,為老邁的法金業務,再添新動能。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