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大銀微系統個股新聞

工業4.0+物聯網 創造優勢

新聞發生日期:2018-01-15 |  相關公司:大銀微系統 |  瀏覽人數:135

  資誠「製造業趨勢論壇」日前在台中舉行,資誠企管顧問副董事長劉鏡清表示,台灣正全力推動工業4.0,但工業4.0不只是智慧製造,更是在運用科技強化競爭,其目的是達到互聯網+企業或智慧企業,創造全球競爭優勢。
 劉鏡清強調,面對未來,企業必須放下做產品的思維,從以客戶為中心、創造解決方案的角度來提升競爭力;而解決方案必然會來自不同產業領域的跨界合作,且發展的目標應思考跳脫供應鏈,改為進入全球創新的價值網絡。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逢甲大學,12日共同主辦「製造業趨勢論壇─數位化時代的新成長地圖」,邀請智慧製造應用專家李傑教授、資誠工業4.0團隊、數位智慧服務推動聯盟會長王定愷,及業界代表進行專題演講與座談。
  這項論壇,主要希望協助企業因應未來時局,善用科技革新發展新一代產業經營模式,為台灣產業升級轉型指路。
  參與論壇的企業非常踴躍,包括大銀微系統、久允工業、台灣櫻花、巧新科技、永信藥品、迅得機械、益張實業、鈺齊國際、高鋒工業、美律實業、佐登妮絲、喬山健康科技、精元電腦、綠點高新科技、佳凌科技等。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智慧製造產業召集人楊明經說,全球製造業板塊移動,亞洲國家在全球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德美日等先進國家則陸續提出國家級政策,透過將ICT及先進製造技術融入現有製造體系、推動智慧製造應用及發展,來提振競爭力。
  我國亦提出「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提升智慧製造產業發展,以加速產業鏈垂直、水平數位化及智慧加值轉型,此時正是台灣製造業推動升級轉型的絕佳時機。
  「台灣企業智慧製造的在地實踐之路」究竟為何?被譽為工業大數據專家的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特聘講座教授李傑提出精闢看法。李傑指出,過去台灣製造業仰賴「降低成本」優勢,爭取許多國際企業代工訂單,在全球產業鏈上占有一席之地。然而,面對各國積極投入製造業,台灣只靠單一優勢生存時代已不在,除了提升製造技術,解讀大數據的意涵無疑是首要重點。
  工業4.0時代中的製造,將透過大數據把終端客戶與製造系統相連接,這些大數據可自動決定生產系統各個環節的決策,實現生產上下游環環相扣的整合,人的工作難度被大大降低,生產資源的利用效率也更加優化。
  楊明經建議,台灣企業可依照智慧製造數位轉型的優先順序,漸進式擬定工業4.0發展藍圖,並結合物聯網、大數據、擴增實境、雲端計算及高階人機介面等的智慧企業概念,透過數位化與科技來改變商業模式,提升競爭力。
  數位智慧服務推動聯盟會員數已超過500家,王定愷說,聯盟透過此次活動,討論跨領域合作,及如何推動智慧服務的產業生態系,未來也期待與資誠展開製造產業升級的發展新篇章。<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