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麥寮汽電個股新聞

麥電升級 台塑化將砸23億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21 |  相關公司:麥寮汽電 |  瀏覽人數:439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事曝光,台塑集團表示,雙方確實許多議題探討,其中在麥寮汽電升級,台塑化將斥資23.56億元改善機組排碳與效能,僅需三年時間,將可讓現有超臨界機組發電效率與減排效果,幾乎比照台電林口超超臨界機組。
  賴清德日前主動提議,希望台塑集團的麥寮汽電超臨界機組升級成為超超臨界機組。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表示,超超臨界機組所需要空間相當大,目前要另覓土地相當困難;如果是改成現址重建,等於要讓現有機組除役,由於麥電發電量占全台約5%,除役反而是增加缺電風險。此外,台塑化評估,僅需要花23.56億元,就可以達到超超臨界機組的減排效果。
  曹明解釋,麥電將從「節能」與「減排」兩大任務執行,在節能部分,除了會針對空氣預熱器密封改造,也會增加靜電集塵器高頻變壓器,同時,汽機效率同步提升;而減排則增設煙氣加熱器視覺改善、濕式靜電集塵器與超低氮燃燒器等,三部機組總投資金額為23.56億元。
  目前已發包採購設備,因此將明年開始,配合機組歲修期間進行改造,總計三年時間完成。
  一但改造完畢,麥電的超臨界機組在二氧化硫(Sox)排放將從12.15ppm降至8ppm,已經比台電林口超超臨界機組的10ppm低。
  氮氧化物(Nox)的排放將從目前的37.24ppm降至22ppm,也比林口超超臨界機組的23ppm低。
  至於粒狀物(TSP)則是從每立方公尺6.67毫克降至5毫克以下,跟林口超超臨界機組的5毫克相同。<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