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增加保額選擇權 重出江湖

新聞發生日期:2017-11-16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833

具有保額逐步堆疊功能的保單增額選擇權重出江湖。中國人壽表示 ,考量小資族初期可能沒有足夠的預算,一次買到足夠的壽險保障, 因此在去年及今年各推出一張附有增額選擇權的利變壽險,保戶每滿 5年或結婚、生子,都可選擇增加基本保額的10~20%不等。
  壽險業者表示,過去很多保單都有類似的增加保額選擇權,有些是 直接在保單條款內,有些則是以批註方式增加,一般約定保單每隔幾 年,或保戶人生有重大變化時,如結婚、生子、買屋,需要更大的壽 險保障時,可以在原保額一定比率以內增加保障。
  例如保戶原本只投保100萬元的壽險保障,在保單滿5周年時,可決 定增加10%保額,即保障會加到110萬元,保戶必須補足前5年的保價 金,後續就是用110萬元的保額及當初的投保年齡來計算保費,之後 又再隔5年,可能年收入增加,且家庭又增加新成員,保障可再加15 %,即增加15萬元,就有125萬元的保障。
  以中壽的保單為例,若每5年及結婚都有增額,就可增65%的保障 ,若再生小孩,每生一位可加20%。
  壽險業者表示,這種增額選擇權並不額外收費,且是由保戶自行選 擇增加或不增加,除了小資族可隨著自己收入增加或對壽險保障需求 增加,選擇增加保障外,由於增額選擇權不用再親視保戶或附健康證 明,對於年紀較大、有些身體狀況已不是健康標準體或無法再投保新 保單的民眾,就很有幫助,可再增加壽險保障。
  這種壽險增額選擇權一般都是終身壽險保單才有附加,過去很常見 ,但近年壽險市場上已很少聽說,主要原因可能是過去多是外商壽險 主推,近年外商壽險多已撤離或被併購,第二是近年壽險保單多是短 年期儲蓄險,保戶在乎的是報酬率,而不是壽險保障。
  因此前幾大壽險公司中,如國泰人壽目前並沒有附加增額選擇權的 終身壽險保單,南山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都各只有一張,且多 是多年前推出的基本款保單,銷售至今,中壽則是去年及今年各推一 張新台幣及美元的利變終身壽險中新附加此功能。
  壽險業表示,此功能使用的保戶比重不低,但保戶若一、二次沒有 執行,有些公司就會取消該功能。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