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上海商銀個股新聞

財部要公銀評估退出美國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31 |  相關公司:上海商銀 |  瀏覽人數:232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去年被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處罰後,華南銀行紐約分行也可能挨罰。財政部長許虞哲昨(30)日表示,已有民營銀行撤離美國市場,財政部也請公股銀行評估是否退出美國市場,或者縮小在當地的業務範圍。
  財政部國庫署官員指出,已要求公股銀行儘快評估,估計在美國紐約設有分行的公股銀行在今年底之前,應可完成評估。
  公股銀行完成評估後,財政部會再與公股代表討論。官員說,公股銀行應自行評估在美國市場的發展空間、商機和市場風險,自行決定要不要離開美國。
  根據金管會統計,到今年6月底,全體國銀在美國共設有23家分行,其中光是在紐約,國銀就設立十家分行。
  其中,除了中國信託商銀、上海商銀兩家民營銀行,其餘八家紐約分行都是公股銀行設立,包括台銀、土銀、合庫、第一、華南、彰化、兆豐和台企等銀行。
  近年公股銀行在美國做生意「被罰」機率愈來愈高,兆豐銀行去年8月因為防制洗錢通報作業缺失,遭罰1.8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兆豐銀行為此全力改善洗錢防制作業系統,估計到明年第1季,兆豐紐約分行可改善完成。華銀紐約分行則因無法符合美國洗錢防制規範標準,再遭NYDFS盯上。
  不過,有立委認為,公股銀行與其花納稅的人錢去美國當地建置法遵或者被罰,還不如評估要不要撤。許虞哲昨天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覆時也表示,財政部會請公股銀行「自行評估」要不要撤,因為民營銀行已有人撤了。
  民營銀行中,包括國泰世華和台北富邦銀行,在2015年都已裁撤美國分行。國泰和富邦關閉的都是洛杉磯分行,撤離美國市場的理由,除了當地法令遵循成本太高,也與美國陶德法案有關。
  該法案規定外國金融業若在美國設有分行,其子公司及關係企業,就不能投資不動產及買保險公司;若國泰金和富邦金在美國有分行,富邦和國泰人壽就無法在美國買保險公司或買大樓。<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