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三商美邦資產 突破兆元大關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18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819

國內第七家兆元資產的壽險公司出現。三商美邦人壽17日公布自結 第3季財報,總資產已達1.03兆元,正式晉級「兆元企業」,成為國 內繼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及中國人 壽後,第七大壽險公司。
  三商美邦人壽並表示,受惠於第3季投資市場行情佳,股票實現資 本利得與現金股利進帳的雙重挹注下,第3季單季獲利18.4億元,較 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0.4%,前3季累計稅後獲利則有42.7億元,每股 稅後盈餘為2.32元。
  三商美邦人壽今年第3季底淨值達396.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8. 8億元,若與去年底相比則大幅增加84.7億元。
  現行國內前七大壽險公司中,只剩下南山人壽及三商美邦人壽仍未 加入金控,南山人壽目前重心在登錄興櫃,逐步朝上市櫃公司發展, 三商美邦人壽則已是上市公司,同時今年股東會也通過授權,有4億 股的額度可發行私募普通股、丙種特別股或可轉換公司債,引進策略 性投資人。
  三商美邦人壽發言人陳宏昇表示,這項授權目前仍有效,且積極尋 找可能的合作對象洽談中,有意入股者「至少可拿到20%股分,其他 看大股東的意向」。先前三商美邦人壽即多次表示,「待字閨中」, 希望與有意向者逐步談戀愛,不排除各種可能選項的意味。
  目前國內第一大壽險公司仍是國泰人壽,到第2季底總資產有5.82 兆元,比第二大的南山人壽還多出近2兆元的規模,南山人壽到6月底 則有3.83兆元的資產;第三大是併購ING安泰人壽後快速成長的富邦 人壽,6月底總資產有3.51兆元;第四大是新光人壽的2.41兆元,新 壽與第五大壽險間也還有1兆元以上的差距。
  第五大及第六大壽險公司分別是台灣人壽及中國人壽,到6月底台 壽為1.42兆元,中壽為1.38兆元,兩者差距極小;三商美邦人壽6月 底總資產為9,933億元,與第八大的全球人壽也只差437億元左右,昨 日三商美邦人壽是率先公布9月底自結財報,宣布總資產已有1兆298 億元,正式突破兆元規模,提早達成公司營運目標。<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