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田電機個股新聞

富田:電動車是傳產曙光!

新聞發生日期:2017-10-16 |  相關公司:富田電機 |  瀏覽人數:314

 雙十節前夕中研院提出「台灣將再陷失落的10年」一說,台灣最早 以動力系統擠進特斯拉供應鏈的富田電機董事長張金鋒表示,相較於 此,可帶動臺灣傳產變身的電動車產業無疑是曙光,且光芒萬丈!
  張金鋒估計2020年電動車的產量就會大爆發,籲我政府必須掌握先 機,要發奮拿出魄力扶植,整合相關企業進行有系統有規模的發展, 否則機不待時。並強調,這個產業鏈太大,影響層面非常廣,「現在 是百年來最難得的汽車產業機會,就看政府是否嗅到商機。」
  電動車動力系統產業規模足以形成產業翻轉力道嗎?張金鋒具體以 數據佐證說,德國一年至少生產2,000萬個引擎,光是一個12萬元臺 幣的變速箱,一年產值就是2.4兆元。現在全球都在開Tesla(特斯拉 )的電動車,動力系統零組件包括驅動器的散熱系統、電路板、控制 驅動板,臺灣都有,從基本材料、精密加工到組裝測試完成,像綁粽 子一樣整串地、整個產業都會動起來,並認為未來3年就可以看到成 果。
  富田電機原本在電動車產業裏只銷售馬達,經整合馬達、驅動器跟 減速差速器,進行三機一體的結構研究,去年順利完成整合,10月1 0日以三機一體準備引爆德國2017世界新能源電動車展(EVS30)亮點 ,預計明年量產,初階計推出三個機種1,200C.C、2,000C.C、3,000 ~3,500C.C,從小車、中巴、大巴甚至卡車的馬達,富田打算全都要 承攬下來。
  張金鋒說,臺灣的汽車電子做得不錯,何不能做動力系統?他甚至 親赴國外一線車廠將原本不做電動車的,將其原裝車帶回臺灣,不惜 成本整個動力系統全部換上臺灣的零組件,改做電動車,就為了把臺 灣零組件往國外帶。「臺灣零件必須安裝上車才有機會經過驗證,我 要實現臺灣有能力把引擎車變成電動車。」
  他表示現在有天時地利:天時是電動車是世界性未來趨勢,目前全 球總量已經超過200萬台,估計到2040年全球將有4,500萬台電動車。 地利是政府提供土地建廠,所以富田電機才會加速研發三機一體系統 ,接下來會聯合國內關鍵零組件廠商做電動車標準引擎的行銷。<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