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宏瀨科技個股新聞

宏瀨現增 黑馬入股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0 |  相關公司:宏瀨科技 |  瀏覽人數:1130

動力鋰電池正極材料廠宏瀨(3616)上周順利完成700萬股現金增資案,募得4.2億元資金。市場傳出,曾在台灣紅極一時的外資分析師龍森擁有的私募基金黑馬(black horse)也參與增資,成為宏瀨目前唯一的外資股東。
宏瀨公司證實,黑馬看好電動車市場前景,的確參與宏瀨現金增資,此次現金增資同時引進其他策略性股東,但不便向外界說明。
宏瀨宣布募得4.2億元資金,將全數用以擴充電動車產業的動力鋰電池最上游正極材料產能,總投資金額將逾10億元,新廠將位於北部的竹科管理局所轄基地,上月底已經竹科管理局審查獲准進駐設廠。
據宏瀨規畫,明年第一季將在現在工廠完成第一條試產線,屆時,正極材料將開始貢獻營收,營收占比約一至兩成;新廠明年第三季完工,將分兩期建置產能,完成後,年產能將達6,000噸,為全台最大的正極材料廠。
以市售價格約每公斤25美元估算,加上價格自然下滑,當宏瀨建立完6000噸的正極材料產能,對該公司的年營收貢獻度將達30至40億元,遠高於現行的5至10億元設備營收貢獻度。
宏瀨的正極材料技術來源為工研院,藉此轉型跨入動力鋰電池產業,不再侷限於設備廠。宏瀨預計明年第二季至第三季有機會掛牌上櫃。
宏瀨目前的法人股東包括宏碁(2353)旗下智二創投、信邦(3023)和台壽保(2833)旗下的富鼎創投等。
宏瀨為設備廠,宏瀨預期未來生產正極材料的設備將有六、七的自製率,且設備維護不必委外,有助降低成本和損益平衡點,加上引進工研院的專利,生產穩定性佳的中高階正極材料,主打電動車市場,將以中國大陸為進攻電動車輛產業的首選。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