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尚志半導個股新聞

尚志半導體 獲利穩健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10 |  相關公司:尚志半導 |  瀏覽人數:986

尚志半導體(3579)為國內最大整流二極體矽晶供應商,去年營收8.24億元,營業淨利高達2.85億元,加計認列轉投資收益後,每股稅後EPS高達14.8元,成績亮眼,預計將於98年底前送件證交所,可望於明年上半年上市。
整流二極體為各種電子產品的保護元件,雖為成熟性產業,但其適用範圍廣泛,市場亦極為穩定。尚志半導體總經理李龍達表示,二極體晶片供應商要有依照客戶指定規格提供客製化產品的能力,以汽車用二極體而言,技術門檻較高,唯尚志近年致力調整產品結構,提升平均毛利及開發技術,以兼顧需求量龐大的3C 產業。
國內二極體廠共有十餘家,如強茂、台半、朋程等獲利均不錯,這些公司大多向尚志採購。10月預計再增加一家日本新客戶。尚志擁有長晶、切片及研磨設備,內需市佔率逾五成,並配合台商積極布局中國市場。
李龍達表示,尚志轉投資事業龐大,總計金額逾40億元,且多數為可挹注獲利的金雞母。太陽能廠綠能(3519)為其子公司,獲利貢獻度最大,是尚志前年及去年一股股利配發26 元及7元的大功臣。同時尚志也參與綠能轉投資宇駿公司,在山東濰坊設立太陽能切片廠。
布局LED產業是尚志的目標,二年前跨入最上游的藍寶石晶棒,透過技術合作,已成功開發出C軸藍寶石晶體成長技術。尚志同時也計畫性地投資LED中下游業者,串連成完整的LED版圖。如9月斥資5,000萬取得藍寶石晶棒切片廠晶美9.61%股權,晶美為國內前兩大藍寶石晶片供應商,發展潛力看好。
尚志去年以每股14.5元參與磊晶廠璨圓私募,持股比例7.16%,成為璨圓最大的法人股東,另外投資LED封裝廠福華電子。李龍達表示,尚志股本8.5億元,除了整流二極體晶棒業務穩定成長,藍寶石晶體亦有機會於明年小量生產,將為整體營收帶來增長,轉投資事業除貢獻可觀獲利,亦可彈性視資金需求分階段釋股,處分的潛在利益龐大。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