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TSIA新理事長 魏哲家出任

新聞發生日期:2017-04-07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111

  台灣半導體協會(TSIA)於昨(6)日召開會員大會,並同時舉行理監事改選,最終由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接替鈺創董事長盧超群,成為新任半導體協會理事長。
  半導體協會昨日召開會員大會,會中改選第11屆理監事,一共選出15席理事及3名監事,其中5席常務理事,包含力晶董事長黃崇仁、盧超群、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聯電執行長顏博文,以及台積電共同執行長魏哲家,魏並當選理事長。3名監事分別為創意總經理陳超乾、力成資深副總賴宏洋、漢民科技策略長詹益仁,並由詹益仁當選監事長。
  不過,魏哲家會後並未針對未來台灣半導體界發表計畫及看法,僅表示目前仍在規畫當中。由黃崇仁出面發表台灣半導體界目前遇到的困境及未來看法。
  黃崇仁表示,目前半導體企業都有規畫新建廠房,但都遇到土地、電力及水等三大困境,就像台積電對於3奈米廠房設廠的擔憂。他指出,現在半導體廠房若要新設廠房,幾乎都只能考慮高雄路竹,但在三大困境憂慮下,不得不停下腳步思考新設廠房的計畫。
  黃崇仁指出,台灣半導體業在全球競爭力相當強勁,具備一定的技術實力,但常常遇到土地、水及電力等問題,甚至是環評都會受到影響,使得新廠設立常常面臨困難。他舉例,過去力晶在台中設廠,總統蔡英文在過去也曾伸手協助,但友達就卡關在環評,導致建廠時間延宕。
  黃崇仁也說,台灣科技業在環保相當有貢獻,甚至可謂全球之首,期盼政府能有合理判斷,至於缺電問題,他僅說,今年夏天是否會遇到缺電,只能抱持觀察態度。
  黃崇仁也對於今年DRAM景氣發表看法,認為今年DRAM可望一路缺貨到明年,他舉例,連一向保守的美光執行長鄧肯(MarkDurcan)也持樂觀態度,可見DRAM產業正逐步回溫。<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