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統寶光電個股新聞

陳瑞聰:面板 明年Q2缺貨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26 |  相關公司:統寶光電 |  瀏覽人數:1094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昨(25)日表示,面板產業將進入「打群架」的時代,會有更多的結盟、合作,仁寶不排除,也很積極與其他企業密切整合。
仁寶將協助華映聚焦IT面板,華映的營運也會愈來愈好;他並預測,明年第二季面板將缺貨。
根據外電,全球最大顯示器代工廠冠捷總裁宣建生昨天在香港指出,目前全球仍有八至九家的面板廠,未來將會看到更多面板廠合併,以創造更大的經濟規模。
身兼統寶董事長的陳瑞聰,昨天出席統寶臨時股東會,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明年華映將專注在NB面板,協助華映轉型,加上明年面板會缺貨的預測,帶動面板類股全面上揚,其中華映更衝出帶量漲停,上漲0.26 元,成交量28.57萬張,收4元。
被問到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是否找過他?陳瑞聰表示,可以確定產業發展將進入打群架,群體的結盟與合作會越來越密切;仁寶不排除,也很有意願,積極與其他企業密切整合;但目前沒有啟動作業。
可望於明年華映股東常會後,出任華映副董事長的陳瑞聰,被視為主導華映組織改組及推動裁員作業的推手。
陳瑞聰表示,華映最近的改組,由年輕、積極的林盛昌出任代理總經理,已看到正面的效應。
仁寶是以純投資、策略結盟的考量入股華映,加上景氣恢復得比預期好且快速,明年第二季面板有可能缺貨。
他說,近二年來面板廠的投資力道弱,從筆記型電腦市場走強,再加上電視的需求力道也強,可以預期明年第二季就會看到面板缺貨。
仁寶將協助只有一座六代廠和二座4.5代廠的華映,避開大尺寸面板市場,聚焦於IT產業,除了監視器之外,也會拉升NB面板的比重。
至於,華映明年初重啟的4.5 代廠產能是否將全數供應仁寶?陳瑞聰只表示,雙方有默契。
仁寶集團內的觸控面板廠時緯科技,在仁寶的協助下引進手機大客戶,陳瑞聰表示,明年Win7 NB出貨才會開始上來。在W7、多點觸控及平板電腦的帶動下,觸控面板2010 年下半年到2011年,將呈「爆發性」的成長,時緯將把握這波成長力道。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