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廣鎵光電個股新聞

看好LED後市 取得4.9%股權 斥資5.4億 英業達入股廣鎵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26 |  相關公司:廣鎵光電 |  瀏覽人數:945

英業達看好發光二極體(LED)產業,最近藉LED磊晶二哥廣鎵光電辦理30億元現金增資時,斥資5.4億元取得4.9%股權,認購大股東穩懋半導體、英業達會長葉國一之子葉力誠、董事長陳進財等經營團隊放棄的認股,英業達集團跨入LED產業。
葉國一是廣鎵最大股東,外傳持股約有二成;廣鎵財務長高正興昨(25)日則表示,在這次現增前,英業達集團中只有英華達持有一些廣鎵,這次是英業達首次投資廣鎵。高正興表示,這次認購廣鎵現增的公司,不僅只有英業達的英源達投資,還有其他優質公司,但不便於公開。
英業達是代子公司英源達公告以每股30元認購廣鎵1,800萬股,總投資金額5.4億元。由於廣鎵在現增最後繳款日時,認購價與興櫃交易價差不到1元,大部分小股東都放棄認購,不過目前廣鎵現增目前仍處在股款催繳期間,尚未繳款的股東仍有機會繳款。
廣鎵過去三大股東分別是葉國一、裕隆集團和億光電子,由於廣鎵這次現金增資幅度高達五成,股本從24.78億元擴大到36億元,在原股東放棄認購後,廣鎵股東結構會重新洗牌,英業達集團也浮出檯面。
廣鎵過去曾與晶電洽談合併,雙方因價格談不攏而破局,不過廣鎵最大個人股東葉國一對LED產業整合仍持開放態度。葉國一曾經表示,同樣的產業沒有必要重複投資,尤其是價格自相殘殺。這次英業達投資廣鎵檯面化,應該是壯大廣鎵的股東結構,為明年的上市鋪路。
LED封裝龍頭廠億光也是廣鎵的大股東之一,曾認購廣鎵5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若轉換成廣鎵普通股,持股可達7.29%,不過在廣鎵股本擴大後,億光股權將會稀釋的比英業達少。
廣鎵看好LED明年應用在液晶電視背光的商機,積極擴產,所募資金將用來擴增藍綠光晶粒產能,MOCVD機台數計畫由現行的38台再增加39台,等於產能倍增,月產近14萬片,約是20億顆產能。
廣鎵今年也與韓國首爾半導體共同合資成立新公司,以避開專利爭議,搶進韓國市場意圖相當明顯,由於首爾半導體是全球第四大LED封裝廠,廣鎵則是國內第二大LED晶粒製造商,雙方結盟除可分享技術優勢,廣鎵也可獲得首爾長期穩定大單,有助提升廣鎵的國際地位。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