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中信私募退件 衝擊中策入股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26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3357

南山人壽股權交易案變數愈來愈多,據了解,中信金私募現增案被金管會銀行局退件後,未來重新送件時,可能須重新決定私募價格,不僅可能影響中策集團和中信金結盟意願,也會牽動中策可持有的中信金股權比重。
南山股權案已產生七大疑點,包括南山人壽標案是否公平、中策集團有無中資背景、股價波動是否過大、會不會長期經營南山、併購資金何來、中策與中信金股權交換是否符合程序,南山人壽員工和保戶權益如何保障,業者說,中信私募價如調整,將讓此案再增變數。
中信金對此僅強調,私募案被銀行局退件是部分發行細節待確認,如果主管機關有疑義,私募案也可以重提申請或改為公募,屆時如何定價等,會再與主管機關討論後研議。
中策集團先前中信金簽署合作備忘錄,中策將賣出30%南山股權給中信金,並透過私募現增取得中信金9.95%股權,由於金管會規定取得金控股權達10%便須事先依大股東適格性報准,市場一度懷疑「9.95%」的股權比重是用來巧妙規避金管會規定。
依備忘錄內容,中信金是以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2億元)向中策集團取得南山人壽股權,中策集團則是以每股17.74元參與中信金的私募現增,認購11.72億股,取得中信金9.95%股權。
相關人士指出,中策集團至今還不知道中信金私募定價可能調整,但以中信金昨(25)日股價20.1元計算,如果私募現增以八五折折價發行,定價約每股17元,中策如以每股17.74元認購就虧大了;要是中信金提高定價,中策也未必願意配合拿更多錢出來,可要求依約認股。
就算雙方願意修改備忘錄,還涉及中策可取得中信金股權比重的問題,相關人士表示,同樣以每股17元來計算,如果維持總額不變,等於中策要買進12.23億股,換算中信金股權便會超過10%,依規定便要事先送金管會核准。
【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針對博智、中策可能舉債籌資併購南山人壽,惠譽信評昨(25)日表示,新股東進來後,將迫使南山人壽過分降低資本保留,長期對南山的財務結構可能造成壓力。
針對大型外商壽險公司陸續退出台灣,李信佳認為,台灣壽險保單負利差問題已是全球最嚴重,若按照國際保險監理標準,台灣壽險業必須再提存8,000億元至9,000億元的準備金才夠,2011年實施國際會計準則第四號公報(IFRS4)後,台灣壽險業增資壓力將明顯提高。<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