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股權移轉未解決前 金管會:持續監控南山資產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26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3262

為維護南山人壽400萬保戶權益,金管會內部已決議,在南山人壽股權移轉問題未解決前,金管會將繼續監控南山資產,並交由保管銀行控管,避免南山人壽資產在股權移轉過程中不當減損。
金管會今(26)日將向立法院財委會專案報告南山人壽案,據了解,已有立委準備提案凍結雙「中」入主南山案。金管會對今天的報告也十分重視 ,星期一請中策集團主席馬時亨和副主席柯清輝說明,星期二則是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主動拜會金管會。
外傳金管會昨天再請美國國際集團(AIG)主管前往金管會,探詢AIG對中策出售南山人壽股權給中信金的看法。金管會已一連三天密集請南山案相關人士前往說明,星期一是中策集團主席馬時亨和副主席柯清輝,星期二是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昨天據了解是由AIG紐約總部主管和亞洲區副總裁李博能大中華區首席營運總裁李博能前往,AIG對中策和中信金合作案則表示樂觀其成。但金管會高層昨駁斥,指昨天沒有AIG的人來拜會,保險局也未提及有AIG的人來。
去年AIG受金融海嘯波及後,金管會便要求南山人壽除保留營運必要資金,其餘所有資產必須保管在主機關同意的金融機構,且在保管契約明定要報經主管機關同意才能動支,這項措施目前仍繼續執行。
換言之,目前為止,南山人壽上兆元保險資金等資產都受主管機關監管,日前南山人壽購買不動產也經過金管會保險局同意。官員表示,目前沒有要解除這項控管措施的想法。
AIG確定出售南山股權後,金管會要求AIG將金管會對南山股權交易案的五大原則,包括必須承諾保障保戶及員工權益、資金來源須符合法令規定、必須有專業經營能力、必須對南山有長期經營承諾和必須有財務能力因應未來增資需求等,納入審核標準。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