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倍適得電個股新聞

明年還要再開逾百家... 3C通路七雄 拚展店

新聞發生日期:2009-11-26 |  相關公司:倍適得電 |  瀏覽人數:773

看好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的契機,國內七大3C通路業者,均以擴張展店的策略,共計新增門市逾百家,明年七家3C通路的營收規模將超過650億元,3C通路的戰局更為緊繃。
新增門市中,以燦坤3C規劃約50家最多,營收要重返300億元;大同3C有20家次之,營收則挑戰100億元大關。
台灣3C通路競爭激烈,大型業者有燦坤3C、全國電子、大同3C、順發3C形成的「3C通路四雄」,屬於一級戰區。
中型業者有台灣BEST、真光電店、上新聯晴構成的「3C通路三小福」,則朝向有特色的營運模式,亦或結盟模式來突圍。
主計處公布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將恢復正成長的3.92%,景氣有好轉跡象,成為3C通路擺脫今年大環境欠佳、買氣鈍化,造成營收均衰退困局的契機。
燦坤 擴展社區型
燦坤3C協理嚴文宏表示,今年全台總門市已突破300家的里程碑,共展店超過40家,明年仍朝持續展店的營運策略,100坪上下的社區型門市為主軸,以人口稠密區為開店重點,約有50個點的門市在評估之中。
展望明年的經濟應會比今年好,燦坤在全台都會區大型展店大致飽和,因此明年朝向「社區型」展店,重視提高客戶服務度、滿意度的營運核心。
嚴文宏舉例,例如燦坤最近與趨勢科技合作,推出「電腦防毒中心」來服務消費者,並擴大在電器醫生的售後服務,明年務必重返年營收300億元的榮景。
全國 求好不求多
全國電子全台門市已有292家的經濟規模,明年以穩健擴張的展店方向,依照市場、地區的需要而展店,特別重視有「好的點」來穩定增加,並不會設定一定要開多少家店,坪數以約80坪的中型店為主。
全國電子副總經理謝維雄表示,期待明年景氣回春,當下就是要把服務做得更好。一系列「足感心」活動,減輕了今年全國電子因經濟不景氣所受到的衝擊,並加強各項費用管控與節流因應。
大同 差異化策略
大同現有245家大同3C展售中心的門市,是今年營收成長動力。明年預估約增加20家店,以「都會區」為主,搭配大同服務站轉為大同3C,已在地區型深入的經營優勢,來帶動大同及多品牌銷售的營收成長。明年大同3C營收將可達百億元大關。
大同3C總經理張岳龍強調,好的產品、好的價格及好的售後服務的「三好經營」,來突顯3C通路的差異化經營,並輔以設立的大同快修中心,達到售服也要好的營運目標。
順發3C現有門市為70家,今年沒有大舉展店的規畫,考量景氣並不好,以保守穩定營運為主,全年營收將維持在去年60億元的水準。
評估明年景氣可望復甦,順發3C將增加十家門市,以200坪的中大型門市為主。
順發 攻門號可攜
順發副總經理杜冠楨指出,今後持續與遠傳、台灣大及亞太三家電信系統商有業務配合,門號可攜在電信成熟市場已經成為必然趨勢,並與中華電信洽商業務合作中,期待通訊領域的營收進一步成長。
3C通路的中型營運規模的上新聯晴、真光電店要逆勢突圍,上新聯晴明年目標展店至20店,營收挑戰倍增10億;真光則加入憶聲集團,與憶聲併購的台灣BEST電器形成規模營運。
上新聯晴目前12家門市尚未達到規模經濟,明年開店規劃至20店,以大台北縣市、桃園縣等的人口密集地區為主,達到展店規模,營收挑戰倍增至10億元。
上新聯晴 拚台北
聲寶持股上新聯晴達九成以上,在聲寶強調以家電、通路為核心事業,3C通路是聲寶營運策略之一。
上新聯晴總經理許經朝指出,社區型經營是上新聯晴營運的重心,並重視貼心的服務,現有12家店,以60坪至100坪的中型店舖為主軸。
許經朝說:「以大台北市為主的展店模式,客層鎖定購買高檔日系家電的族群為主力。」
憶聲今年以來大動作分別入股以南台灣為主力市場的真光電店,也入主日系的台灣BEST電器。
憶聲董事長彭君平則表示,今後將結合兩家的採購規模優勢,在3C家電連鎖通路占有一席之地。台灣BEST明年總店數將增加到15至20家規模,營收成長至25億元。
彭君平說,轉型為技術服務業,為擴大業務範圍與提升拓展速度,將為憶聲產品進入零售流通業,布建更為完整營運平台,並作為今後布局大陸3C通路的練兵站。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