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電力個股新聞

台電 首座防災微電網啟用

新聞發生日期:2017-01-19 |  相關公司:台灣電力 |  瀏覽人數:1493

  微電網時代展開!台電昨(18)日於新北烏來福山部落啟動首座「 防災型微電網」,未來福山若再遭遇像前年88風災等災害時,可自主 供電14天,不再因天災形同孤島無電可用。台電指出,未來將進一步 就全台5,000處緊急避難特別是離島、偏鄉,布建防災型微電網。
  台電強調,未來微電網建置將以「離島型」及「偏鄉防災型」兩大 類為主,下半年從澎湖七美、望安島相關設施將逐步啟動。
  有別於現在的集中型大電網,微電網是分散型電力系統,也是世界 各國未來寄予希望的新世代電力,不僅歐美,連大陸都在試行研究。
  前年88風災重創烏來,對外電力與通訊都告中斷,福山部落更是與 世隔絕17天。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福山當時到17天後才復電,雖 是道路問題無法搶修,但確實造成居民這段時間無法過正常生活。
  風災後,台電研議引進首座防災型微電網到烏來。昨天啟用的微電 網,是以當地避難中心、福山國小與福山活動中心為基地,在屋頂設 置裝置容量29瓩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另設控制中心,內架60瓩柴油 發電機與可儲存50度電的鋰電池儲能系統。
  三套設備間,經由能源管理系統(EMS)自動調配切換,整套系統 資670萬元,並不便宜。
  朱文成解釋,所謂微電網,是結合發電、儲能電池與控電設備,形 成一個區域型電網。
  台電表示,烏來這套微型供電系統,平時太陽能可日發75度電,優 先供應國小使用,多餘的可賣回給台電。一旦天災事故停電,800人 的福山部落居民疏散至國小與里民活動中心避難時,則啟動「孤島自 主模式」,能自給自足供電14天,完全不用外援。
  繼烏來後,台電下一步微電網布局將放在「離島型」與「偏鄉防災 型」。台電配電處處長王耀庭說,會與內政部研商,在全台5,000處 緊急避難中心尋找合適地點架設,像高雄那瑪夏就是考慮地點。<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