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國票綜合證券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8-01-11 國票綜合證券 優良中央公債造市商評選 106年下半年有12家銀行及證券入選
2017-12-27 國票綜合證券 15券商獲權證發行人獎
2017-12-06 國票綜合證券 國票證推出LINE視訊開戶
2017-10-26 國票綜合證券 國票證雲端智慧單 交易更快速
2017-10-26 國票綜合證券 國票證雲端智慧下單 開啟數位金融新時代
2017-10-11 國票綜合證券 搶先體驗Iphone8 國票天天好事多
2017-09-27 國票綜合證券 國票天天好事多 送iPhone新機
2017-07-11 國票綜合證券 跨瀏覽器下單 國票證WEB便利升級
2017-06-02 國票綜合證券 國票證推理財e管家
2017-06-02 國票綜合證券 國票證推理財e管家 投資更便利

   首頁 上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3... 下頁 尾頁 1 - 10 of 130 [共 13 頁]

more..

國票金 票券起家 穩步拓市

新聞發生日期:2017-01-03 |  相關公司:國票綜合證券 |  瀏覽人數:223

國票金控旗下國際票券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三家票券金融公司之一,1977年開業,今年將滿40周年,專注商業本票授信及中介機構,貨幣市場主要交易商,在貨幣市場短期票券市場占有率維持在20%以上。
國票金控是國內唯一由票券業者轉換成立的金融控股公司,成立以來,陸續拓展業務版圖,包括國票綜合證券、國票創投以及租賃等。
2011年,華頓投信成為國票證券100%持股子公司,同年國票金決議在大陸設立融資租賃公司,國票金並陸續對旗下租賃、創投增資,版圖業務持續穩定成長。
國際票券近年獲利穩定成長,除致力擴大票券自保利差及餘額,並積極發展新業務,以奠定直接金融市場領導者地位。近五年國票金獲利表現亮眼,2016年前11月稅後純益達20.34億元,年增36.77%,每股純益0.75元,並超越前年全年獲利,相較15家金控同業去年前11月平均獲利衰退,表現相對出色。
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指出,去年獲利成長主因票券授信業務採客製化策略,靈活因應市場利率變化,以及自保業務手續費收入增加。另外,國票證券因自營股票與債券操作有所斬獲,加上國票創投去年下半年有數檔投資多年的生技及餐飲公司IPO,帶動獲利能力加溫。
國票金2002年成立,仍積極推展票券市場發展機會,台灣票券具有三大優點,包括人力素質高、固定收益商品業務純熟、貼近高淨值客戶,都與國外知名投資機構高盛有共同的利基點,只是台灣票券業長期業務範圍局限在票、債券操作,面臨轉型關鍵。
直接金融
有利產業轉型
魏啟林說,國票金是國內唯一直接金融代表金控,國外評估金融效率多以直接金融占金融業務比重為指標,目前美國占比70%、歐洲50%至60%,台灣僅20%,主因台灣金融業以銀行為主,也就是間接金融,廠商沒有靠自己信用融資,而是靠銀行仲介,未來若走向電子金融,也就是直接金融,金融配置效率將會最高。
魏啟林指出,高盛、摩根士丹利早期都是由票券商轉型。國內主要票券公司耕耘市場數十年,對於貨幣市場及債券市場造市功能,活絡市場,提供市場流動性有相當的貢獻,也培養出不少金融交易及批發金融業務人才。
魏啟林說,票券業與國內上市櫃公司及大股東實戶等往來關係密切,在此基礎上,未來開放並提供更多元金融業務服務時,有利於金融業務根留台灣,提高本土金融業之附加價值,增加金融業GDP的貢獻。
魏啟林分析,台灣是資產管理市場,只要海外資金回流,根據央行估計,台灣海外金融投資超過1兆美元,只要有二分之一回流,以台灣為平台連接國際金融市場,僅僅收取2%服務費,台灣就可打造強大的資產管理金融中心。
魏啟林指出,台灣票券金融公司成長歷程與高盛相似,且台灣票券業人力素質高,固定收益商品業務純熟,貼近高淨值客戶群,擁有與高盛銀行相同的利基點。
展望未來,他說,國票金希望走向資產管理型金控,且現在金融科技(FinTech)風潮,金融業不需要擁有太多實體銀行,國內已有銀行要走電子銀行,相較大型金控因體系龐大、員工多、轉型金融科技道路要謹慎保守,國票金轉型較為靈活。
回饋社會
擴大福利事業
魏啟林指出,票券業具有幾大優勢可與金融科技業者合作,包括規模不大,具有風險控管、信用評等能力,加上國票金做直接金融,電子金融就是直接金融,國票金了解電子金融的生態文化與市場。
台灣已啟動研擬金融監理沙盒法案,其中票券金融公司可在監理沙盒的框架內,試辦Peer to Peer(P2P)借貸平台,將P2P的「個人」對「個人」擴大解釋為「中小企業(Small&Medium Enterprise)或個人」對「中小企業或個人」,可將此借貸平台簡稱為CP2CP,兼具企業、個人及Commercial Paper(商業本票)借貸含意。
大型企業是票券金融公司服務的主要客戶,考量原業務維持及大客戶融資容易而接受度較低,初期可能不適合做為金融創新架構試辦對象,但未來仍有機會視大型企業對此借貸平台之接受程度再考慮納入。
國票金成立的「財團法人國票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專職辦理社會弱勢團體之扶助,提供經費資源等各項協助,以落實長期回饋社會理念,善盡企業公民之社會責任。
除原有基金孳息及資產報酬外,國票金暨國際票券每年還會捐款,讓基金會能擴大辦理社會福利事業範圍,服務更多弱勢群眾。2015年辦理社會福利事業,受惠人次達5,678人,透過集團員工查訪及社福單位聯繫,發掘亟待幫助的社會弱勢民眾,有效落實回饋社會的理念。<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