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力晶科技個股新聞

台灣半導體有優勢及競爭力 力晶黃崇仁:不必怕大陸挖角

新聞發生日期:2016-12-21 |  相關公司:力晶科技 |  瀏覽人數:159

  力晶集團執行長黃崇仁昨(20)日出席物聯網協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台灣半導體製造有優勢及競爭力,不必怕大陸挖角,中芯國際當年成立時也挖了不少台灣人過去,但現在仍無法與台灣晶圓代工廠比。但對台灣半導體廠來說,去大陸是為了其龐大的內需市場,當局不要為了某種意念就阻礙業者加入大陸市場。
  黃崇仁表示,半導體的製造台灣有優勢與競爭力,如果要做到今天台灣的程度,需要像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這樣的人才,以及台灣這樣的環境才有可能。台積電目前最賺錢的是28奈米,世界上只有三家半導體廠有自行研發的28奈米技術,台積電還是自己開發出來的,一步一步做到今年世界第一的晶圓代工廠。
  黃崇仁說,從台積電的角度來看,雖然在兩岸都有製造基地,但台灣還是最賺錢的,這是台灣半導體的優勢,從成本、績效、經驗來看,台灣在半導體的製造有最強勁的實力,是全球第一,台灣的半導體製造仍是最賺錢的。然而半導體業者之所以需要去大陸,是因為需要大陸這塊市場,不要為了某種意念,就阻礙加入大陸市場。
  對於近期有關大陸要進軍DRAM市場並大挖台灣DRAM人才一事,黃崇仁則指出,日前傳出要進軍DRAM市場的合肥長鑫,是數個由SK海力士出來的韓國人要找三星一起做,但韓國政府知道後,立刻發出存證信函表示反對,或是根本來說,三星不支持大陸做DRAM,對大陸要做DRAM很反感也反對到底。
  黃崇仁表示,台灣DRAM產業是美光系統,源自美光的技術授權,美光對此盯得很緊,也告訴合作業者不能去大陸生產DRAM。至於美光自己也表明不會去大陸設DRAM廠,更不允許有人帶著美光技術去大陸生產DRAM,因為這是偷美光技術的不合法行為。力晶在與大陸合資的合肥12吋廠已完成廠房興建,並陸續移入機台,合肥廠主要生產LCD驅動IC及CMOS影像感測器,沒有打算在大陸生產DRAM。
  黃崇仁表示他是全球在位最久的DRAM產業執行長,今年初就已說過DRAM今年會大缺,而之後三星Note 7手機爆炸全面回收,讓缺口更大。黃崇仁說,三星其它事業不賺錢,會讓DRAM價格持續調漲,三星是全球最大DRAM廠,只要減少生產或不擴充設備,就可讓DRAM漲價。而就需求面來看,5G時代即將到來,將會是需求大於供給的美好年代,2017年DRAM市場景氣一整年都沒有問題。
  至於力晶何時要重新掛牌上市櫃?黃崇仁說,早晚會走這一條路,但目前沒有急迫性,力晶集團有其歷史的包袱,需要處裡一下,讓他乾淨一點再重新出發,尤其力晶是一個集團,旗下還有很多子公司,會先整合一下,而未來會以晶圓代工方式重新出發。<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