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訊映光電個股新聞

訊映光電血糖試片 強渡「深紅海」市場

新聞發生日期:2016-10-27 |  相關公司:訊映光電 |  瀏覽人數:253

  生技產業充滿一片看好的氛圍,但多數還是處於不夠踏實的「本夢比」階段。已發展10餘年、有著穩固基碩的血糖試片產業,具有相對在的基本面,能讓投資人安心。
  訊映光電(4155)的IPO進度一直受到市場關注,該公司前三季營收達7.5億,迎接年底出貨軌跡,全年營收有機會「二度」挑億10億元。法人表示,從客戶數及出貨內容來看,訊映這次站上10億元大關的意義上有別於上次,依循如此的成長趨勢,在站上10億元大關後,繼續延續成長動能朝向營收上攻至12-15億元。
  訊映今年出貨量大增三成,但到市場單價走低影響,壓抑營業額的增幅。董事長賴家德表示,血糖產業的試片價格逐年下探,不僅淪為紅海市場,甚至可喻為割喉戰的「深紅海」,所幸台廠在新的一波嚴酷洗牌下,可望出頭成為受益者,持續虧損的國際大廠可能被淘汰出局。
  以歐洲某一市場為例,在羅氏、強生等大廠退出後,已由二、三線廠接收,並持續向其他市場發酵。以目前試片一罐的出廠價低於3美元計,對大廠已近無利可圖;未來更可能往低於2美元探底。訊映已針對此情勢做好萬全準備,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仍有把握維持毛利在一成以上。
  訊映今年試片月出貨量為100萬罐以上,積極的為未來增至150萬罐做好準備。營收分布以美國最多,但比重已從前年9成降至5成,近期接獲中國通路商訂單,毛利達2成以上,目前準備交第二批貨,預估在年底前仍有訂單出貨。
  訊映以高技術能力推出相容試片,在業界並不多見,也是公司的重要利基,目前佔比逾一成,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此外,也創下整廠設備及技術輸出的案例,預估這部份對明年營業額有更好的貢獻。<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