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住商實業個股新聞

全國物件銷售 平均99天

新聞發生日期:2016-07-26 |  相關公司:住商實業 |  瀏覽人數:324

  房市景氣差、房子愈來愈難賣,物件銷售天數與議價空間持續加大,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國物件平均銷售天數99天,台中以北則要超過百日才賣得掉,桃園1間房平均要賣110天最久;全國議價空間平均為21.2%,高雄市則達24.7%最大。
  住商不動產統計,上半年全國物件平均銷售天數99天,較去年同期91天,又多拉長了8天;以六都來看,桃園市銷售天數最長,達110天,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32天,高雄市銷售期最短,但也要82天,台中以北直轄市銷售皆突破百日。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由於台中以北價格高,加上不少賣壓區個案釋出,更讓買方在等待盤整過程中,不願意積極出手,應是銷售天數暴增的重要因素。
  在議價空間上,全國平均議價空間由去年上半年的18.6%,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21.2%,六都當中除台中市、桃園市以外,其餘各都議價空間都在2成之上,以高雄市的24.7%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議價空間達22.5%,為1年半以來新高,應與此區域賣壓較重,屋主降價彈性變大有關;不過,北市議價空間已由去年下半年的27.1%,大幅縮小至今年上半年的20.4%,買賣雙方認知差距逐漸拉近中。
  此外,台南、高雄今年上半年議價空間分別為22.9%及24.7%,感覺似乎比北部來得大,徐佳馨指出,主要為南部單價較低,容易出現議價空間膨脹的狀態。
  東森房屋業務總經理吳駿杰則表示,高雄因房價基期低,先前屋主議價空間不大約5%~8%,但去年下半年交易量急速下滑,屋主感受到賣屋壓力,讓今年上半年議價空間加大,但成交量尚未明顯增加。
  展望未來,徐佳馨認為,擺脫第1季房市陰霾,接下來的市場應會優於過去,價格也在低利與政策寬鬆下,雖上揚不易,也不至於出現崩盤之勢,屋主若想要賣好價格,降價應是必要條件,而買方若有崩盤再買的期待,恐怕會要失望了。<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