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陸客團意外…兩岸雙向理賠啟動

新聞發生日期:2016-07-22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543

  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意外造成26死,壽險公司首次啟動大規模的兩岸雙向理賠服務機制,國泰、富邦及南山人壽等在第一時間與對方保險公司確認受害者名單,幫助受害家屬理賠諮詢和代收理賠文件,協助家屬加速獲得理賠。
  其中一名罹難乘客生前曾投保富邦產險「家庭成員特定意外事故傷害險」,經主動協助理賠申請後,已於昨日完成保險金給付。
  壽險公司為了協助兩岸旅客的旅遊保障,自去年中起兩岸的保險公司都有簽定「相互委託辦理保險理賠服務契約」,也就是兩岸雙向理賠服務。
  國泰人壽除了與大陸陸家嘴國壽合作之外,也與大陸中國人壽簽訂合作契約;富邦人壽、南山人壽皆與中國平安保險合作,協助兩岸雙向理賠服務;中壽則跟建信人壽合作;台灣人壽則是與君龍人壽合作。
  陸客團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火燒車意外,壽險公司第一時間即啟動兩岸雙向理賠機制,向大陸的保險公司確認罹難者名單,以便進一步在台灣進行保險的服務。
  這次罹難者大多數是大陸中國人壽、大陸平安人壽保戶,其中大陸中國人壽保戶有22人、平安人壽有10人。
  根據了解,這次台灣的壽險公司可以提供大陸家屬有派員主動關懷、慰問受難保戶家屬,並提供有關保險理賠諮詢、理賠申辦代收等。
  大陸家屬如果要申請理賠,台灣的壽險公司可以解答大陸家屬保險上的疑問,也可以協助申請理賠所需要的文件,加速大陸家屬獲得理賠。<摘錄紅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