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大銀微系統個股新聞

五年計畫 機械業上市櫃拚倍增

新聞發生日期:2016-07-15 |  相關公司:大銀微系統 |  瀏覽人數:238

  提升台灣精密機械產業競爭力,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宣布,將與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公會合作,全力協助國內精密機械廠商股票上市櫃,預計五年內,讓上市櫃廠商家數,由目前的20餘家倍增至50家。
  柯拔希強調,與創投公會合作,是推動台灣精密機械產業「轉骨」的重要里程碑。過去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產業環境,必須轉型升級,進入資本市場以壯大經營規模,才能進一步推動國際化、打世界盃。
  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公會理事長黃翠慧表示,觀察台灣整體產業,現階段就屬精密機械與生技最有機會與亮點。未來創投公會將與機械公會緊密合作,包括引進政府基金、舉辦會員廠商媒介活動等,除協助上市櫃,也不排除推動海外併購。
  黃翠慧說,創投公會現有227家會員公司,累計到2015年已募集逾2,400億元資金,投資國內外約1萬3,300餘件投資項目,總計扶持逾550家公司上市櫃。
  機械公會與創投公會訂本月21日舉行首場理監事交流會議,由柯拔希與黃翠慧共同主持,雙方將探討台灣機械產業與創投產業發展趨勢,同時研商具體合作計畫。
  目前台灣與精密機械相關的上市櫃廠商僅約20餘家,規劃上市櫃中的廠商,除登錄興櫃的百德、穎漢、迅德,及預計20日掛牌上市的力達外,還有大銀微系統、友嘉實業、富田電機等,也都規劃在三年內陸續上市櫃。
  近幾年也有部分工具機暨零組件大廠積極展開海內外併購,代表廠商包括友嘉集團、東台集團、程泰集團、和大集團及上銀集團等。
  柯拔希指出,台灣精密機械產業目前約有1.3萬餘家廠商,就業人口超過30萬人,機械公會成立迄今70周年,會員家數達2,700家,是台灣第二大產業公會,由機械公會開枝散葉、成立的公會更有30多個,機械業也是台灣第三個將邁入兆元的產業。<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