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櫃買生技指數 市場指標

新聞發生日期:2016-02-03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610

  櫃買中心的生技醫療公司已占整體上櫃家數的9%,在櫃買中心已形成群聚效應,逐漸成為特色產業,使得櫃買中心的生技指數已成為市場的重要參考指標。
  櫃買生技指數今年以來跌幅2.5%,昨(2)日以189.56點作收,表現略優於櫃買指數。櫃買指數今年以來跌幅3.5%,以124.52點作收。
  櫃買指數自1995年11月發布以來,成分公司由當時的41家成長到目前的707家(截至1月30日),指數成分公司的組成,也由最初的以半導體為主,漸漸因為櫃買市場的生技醫療、文化創意等特色產業的表現突出,引領櫃買市場逐漸走出與集中市場不同的道路,顯示櫃買中心與證交所不僅同為台灣重要的證券交易市場,兩市場均有自己的特色。
  以2015年底掛牌交易的產業類別來看,在櫃買中心掛牌的生技醫療業公司共有66家(截至1月底則為67家),約占全體上櫃公司家數的9%,總市值約為5,881億元,占整體上櫃市場總市值的22%,而生技醫療類股去年12月的成交值占市場的31%,已超越半導體產業(19%)及光電產業(7%)成為櫃買市場成交值最高的類股。
  目前在櫃買市場掛牌的生技醫療公司共有143家(上櫃67家、興櫃62家、創櫃14家),遠高於在證交所掛牌的生技醫療公司計28家,法人表示,生技醫療業在櫃買中心已形成了群聚效應。
  若以過去三年指數績效來看,櫃買指數在2013年大幅領先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而在2015年雖為負數,但跌幅仍小於加權股價指數。另外在櫃買生技指數方面,最近三年度的績效表現均高於集中市場生技指數,法人表示,可見上櫃的生技醫療公司除了具有話題性外,也提供了優於上市生技醫療公司的報酬,具投資參考性。<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