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麗清科技個股新聞

雷笛克麗清 Q4有看頭

新聞發生日期:2015-11-25 |  相關公司:麗清科技 |  瀏覽人數:397

  2016年的高價車,雙B、奧迪、Laxus等品牌紛紛採用LED頭燈,雷笛克(5230)與德國車燈模組廠配合開發,明年車用比重會增加逾二倍到10%。汽車節能趨勢明確,也帶動麗清營運成長動能,對第4季營運展望樂觀。
  雖然LED廠營運表現不好,但與車用連結的公司都有不錯表現,應用在LED光源上透鏡的製造廠雷笛克表示,雷笛克不是LED廠,比較接近光學元件廠,但主要的光學透鏡是應用在汽車和專業照明。
  雷笛克表示,目前車用LED發展態勢確定,LED頭燈滲透率雖然還低,但隨著2016年高階車種的採用,滲透率會逐年增加。
  雷笛克配合德國車燈模組廠開發不同的透鏡,明年會大放異彩。今年雷笛克車用LED占營收比重不到3%,明年預估會達逾10%。
  雷笛克是以售後市場(AM)和直接交車廠雙管齊下,目前車用透鏡已打進美系(GM)、德系(BMW與保時捷)、韓系起亞等三大車燈模組廠,由於車用產品平均單價與毛利率較高,平均約45%至55%,且下單合約分別長達三至五年,因此會是明年業績的亮點。
  另外,雷笛克切入矽膠技術的透鏡,這項新技術可望成為下一波的成長動能,由於可耐高溫,未來可望取代玻璃,已有國外客戶委託開發,未來可應用在車聯網和舞台燈。
  麗清指出,汽車電子技術加速發展,LED車燈更佳的節能減碳、駕駛安全與設計美觀等,主要客戶包括長城汽車、上海小糸、廣州小糸等。
  由於新車款採用LED晝行燈的滲透率持續成長,針對LED車頭燈相關產品研發加速,麗清在LED車燈模組具備與客戶共同研發的製造優勢,可協助客戶縮短新產品開發時程,可望受惠於汽車電子的研發趨勢。
  麗清為改善財務結構,最近以每股18元辦理現金增資500萬股,計劃募集9,000萬元,增資後資本額將達6億元以上。
  麗清表示,LED車燈模組如晝行燈、車頭燈等,從高階車款轉往中低階車款滲透率持續提升,將是帶動麗清長期營運成長的動能。<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